美联储重要系统上线,鲍威尔称有利于消费者

美联储重要系统上线,鲍威尔称有利于消费者
2023年07月21日 08:2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金十新媒体

  美联储宣布其新的即时支付系统FedNow服务现已上线,旨在实现美国支付系统的现代化,让美国人每时每刻都能在几秒钟内收发资金。

  知情人士称,美联储于周四推出新的即时支付系统FedNow,能够在几秒钟内以电子方式转移资金,这对于纸质支票和现金仍然流行、而银行转账可能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美国来说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将让美国追上英国、印度、巴西和欧盟等国家,它们类似的服务已经投入使用多年。

  FedNow是美国自20世纪70年代自动化票据交换所(ACH)网络启动以来第一个由政府支持的新支付系统。该系统自2019年开始开发,可实现最高50万美元的即时转账。然而,美国4000多家银行中只有一小部分与FedNow签约。鉴于对转账规模的限制和金融机构网络的有限性,业内专家预计FedNow初期使用将比较缓慢。

  目前,有41家银行和15家服务提供商获得了使用这项服务的认证,但美联储计划今年让更多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参与进来。这项服务最初遭到大银行的反对,它们认为这是多余的,但此后许多银行都同意加入,因为FedNow将让它们能够扩大向客户提供的服务。

  专家预计FedNow不会对信用卡使用形成威胁。虽然手续费对商家来说非常昂贵、商家会将成本转嫁给客户,但美国的购物者热衷于积分奖励,并熟知现有的反欺诈系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美联储建立了FedNow服务,帮助人们在未来几年更快、更方便地进行日常支付。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选择使用这种新工具,对个人和企业的好处将包括使个人能够立即收到薪水,或使公司能够在支付发票时立即获得资金”。

  美联储表示,35家银行和信用合作社,以及美国财政部的财政服务局(Bureau of The Fiscal Service),已准备好支持在FedNow上支付。美联储称,该系统和央行数字货币没有关系

  Jack Henry & Associates Inc.等十多家服务提供商也准备支持这项新服务。摩根大通富国银行是最近几周对这项服务进行最后试运行的美国最大银行之一,它们准备好了自己的系统来支持FedNow。据了解,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相关工作的人士说,虽然花旗和美国银行等其他银行一直在与美联储讨论FedNow的发展,但它们不会是首批加入新系统的银行。

  包括沃尔玛和克罗格(Kroger Co.)在内的零售商都对美联储开发FedNow的举动表示了期待。它们希望有一天,该系统能让它们从客户那里直接接受银行付款,而不是依赖信用卡,同时还能更好地处理退款。长期以来,大型商户一直对Visa Inc.和万事达等信用卡网络向他们收取的费用感到愤怒。不过,分析师们表示,要将FedNow用于此类目的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因为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或其他机构是否会为该系统开发欺诈检测、争议解决或其他风险管理产品等服务。

  MoffettNathanson LLC的分析师Lisa Ellis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种机制,通过这种机制,两个实体可以使用美联储的账户实时清算和结算付款,仅此而已。“那是光秃秃的金属栏杆,等着被什么东西利用,但它们本身并没有用处或功能。”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56.56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25.75
  • 07-21 鸿智科技 870726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