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重挫 马斯克身家蒸发20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重挫 马斯克身家蒸发200亿美元
2023年07月21日 08:1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马斯克身家周四蒸发了203亿美元,此前特斯拉表示可能不得不继续下调电动汽车价格,导致股价暴跌。

  特斯拉股价在纽约下跌9.7%,至每股262.90美元,创4月20日以来最大跌幅。马斯克财富减少至2,344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中,这次的蒸发惨烈程度排在史上第七,并进一步缩小了全球前两大富豪马斯克和Bernard Arnault的财富差距。不过,马斯克仍然比奢侈品巨头LVMH的董事长Arnault的身家高出约330亿美元。

  经历惨痛的美国科技大佬不只是马斯克。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2.3%,亚马逊的贝索斯、甲骨文的埃里森、前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Meta平台的扎克伯格和Alphabet Inc.的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的身家合计了蒸发208亿美元。

  特斯拉公司第二季度盈利能力萎缩,连续多月的减价行动正在压缩该公司领先业内的利润率。埃隆·马斯克领导的这家公司周三公布,季度毛利率为18.2%,略低于华尔街估计的18.8%,而远低于一年前的25%。

  马斯克曾表示愿意牺牲利润率来提高销量,这个策略显然行之有效。特斯拉第二季盈利和营收均超过预期,并已宣布交付创纪录数量的汽车。 马斯克说,牺牲利润率来生产更多汽车确实是合理的,因为在不远的将来,将大幅增加估值。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56.56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25.75
  • 07-21 鸿智科技 870726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