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未来一年小盘股将跑赢大盘股,罗素2000有望上涨14%

高盛:未来一年小盘股将跑赢大盘股,罗素2000有望上涨14%
2023年06月30日 07: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集团的研究显示,大盘股的统治地位可能很快就会结束。

  高盛策略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他们预计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回报率将达到14%,超过标普500指数9%的回报率。而过去五年里,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为60%,远超罗素2000指数13%的回报率。

  高盛对小盘股表现将优于大盘股的看法,来自一个考虑了估值和经济增长的模型。该行表示,罗素2000指数从1995年至2015年的12个月回报率中,约三分之二来自估值和经济增长。

  近几十年来,该模型已被证明相当准确,即使有时回报率低于预期。

  高盛预计未来一年罗素2000指数的回报率为14%,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们预计同期美国GDP将增长1.4%,比市场普遍预期的更为乐观。

  该行表示:“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GDP(季度环比折合成年率)平均将增长1.4%。然而,我们经济学家的预测比普遍观点更为乐观。这代表了该模型隐含的罗素2000回报率的一个下行风险。”“如果对GDP的普遍预测成为现实,即经济在未来4个季度平均增长约0.4%,那么我们的模型隐含的12个月罗素2000指数的未来回报率将接近7%。”

  以市净率计算,罗素2000指数目前的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标准普尔500指数就不是这样了。

  高盛表示:“罗素2000指数的市净率为1.9,为1995年以来的第15个百分位,而标普500指数的市净率为第86个百分位。”

  尽管他们更看好罗素2000指数,但高盛表示,目前小盘股风险更大。一个主要风险是GDP增长疲软和经济周期减弱,而高盛的预测相对较高。

  另一个风险是利率上升,因为小企业对借款的需求更高。高盛说,这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罗素2000指数成分股公司30%的债务是浮动利率。这意味着他们的债务成本随着利率的上升而上升。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暂停了加息,但预计将在7月恢复加息,并至少在年底前将利率保持在高位。

  此外,在当前这样的环境下,该指数所涉及的市场领域通常表现较弱。高盛表示,这些行业包括制药、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银行和房地产。

  不过,高盛表示,即使未来一年小盘股的表现不及预期,从长期来看,它们仍是不错的投资选择。这是因为估值较低,随着疫情后全球化的逆转,企业开始在美国采购更多的商品和材料。

  高盛表示:“从更长的时间来看,罗素2000指数成分股公司应该会受益于美国国内对供应链回流和鼓励国内投资的关注。最近通过的立法应该有利于罗素2000指数中的材料和工业板块(该板块占罗素2000指数总市值的21%,而在标普500指数中仅占11%)。更广泛地说,这应该会支持美国经济活动,而美国经济活动是罗素2000指数的主要推动力。”

  高盛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如iShares罗素2000 ETF (IWM)、嘉信美国小型股ETF (SCHA)和先锋标普小型股600 ETF (VIOO),获得更广泛的小盘股敞口。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高盛 小盘股 标普500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昊帆生物 301393 67.68
  • 07-03 赛维时代 301381 20.45
  • 07-03 信音电子 301329 21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