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怀鬼胎!共和党质疑违约日警告,民主党拿这招哄麦卡锡

各怀鬼胎!共和党质疑违约日警告,民主党拿这招哄麦卡锡
2023年05月24日 09:4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转自:金十新媒体

  在周二的债务上限谈判中,共和党人怀疑违约日是否像耶伦所说的那样接近,这可能是个不祥的征兆。与此同时,为了软化麦卡锡的强硬立场,民主党考虑做出一个不寻常的举动......

  众议院共和党人质疑财政部长耶伦关于美国政府最早将在6月1日耗尽资金的警告,及其对违约后果的可怕预测,以试图削弱提高债务上限的紧迫性。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周二的闭门会议后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看到有关最后日期预测的更多透明度。从当前来看,他们似乎正在对冲风险,好让这个日期后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众议院共和党人坦率地谈论了他所在党派的评估,他认为,如果财政部在国会允许其借入更多资金之前用尽其非常规措施来支付账单,那么应该首先停止支付政府工资。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反对共和党试图淡化违约风险的企图。让-皮埃尔对记者表示:

“每个人都明白,对美国民众和经济来说后果,潜在的有史以来首次违约后果非常严重。这将消除多达800万个工作岗位,引发经济衰退,摧毁退休账户,增加成本,损害我们的国际声誉。”

  不止财政部,整个华尔街“警报”随处可见

  根据外媒获得的一份备忘录,财政部上周要求各政府机构确保他们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以帮助预测每日现金流和债务水平。

  《华盛顿邮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份备忘录,并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财政部也在询问是否有任何可以在晚些时候支付的款项。

  耶伦已经一再表示,在预计6月15日收到一波税收之前,财政部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所有款项。

  并不是只有财政部这样预测。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在没有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的情况下,6月的前两周存在债务违约的“重大风险”。两党政策研究中心周二表示,在6月2日至13日出现债务违约的“风险很高”。

  高盛集团和莱顿债券市场研究公司(Wrightson ICAP)的分析师则将6月7日至8日视为一个关键的危险时期。摩根士丹利的基本预测是6月8日即为“X日”,届时财政部将耗尽足够的现金。

  对于周二仍在进行的债务上限谈判来说,许多共和党人对白宫、美国企业高管和金融市场传达的紧迫感不屑一顾,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

  得克萨斯州众议员奇普·罗伊将(Chip Roy)称违约警告是一场“人为制造的危机”,目的是迫使共和党人放弃一些要求。他周二告诉记者:

“事实是,我们将在6月份获得现金。我们不会拖欠债务。那(违约警告)是完全错误的。我们有钱(还债)。”

  罗伊和佛罗里达州的马特·盖兹(Matt Gaetz)等其他保守派人士也质疑耶伦将6月1日定为X日,并戏谑地让记者“问她占卜板的事”。

  麦卡锡周一晚上从白宫返回后在国会大厦对记者发表讲话时坚称,真正的危机是不可持续的政府支出水平,并重申必须加以削减。周二被问及他是否认为6月1日实际上是他与总统拜登谈判的最后期限时,麦卡锡不置可否。他说:

“我不预测最后期限,但耶伦给了她的预测,我只是按照她说的去做出权衡。”

  “曲线救国”?民主党试图软化麦卡锡强硬立场

  数周以来,白宫官员一直公开强调迅速延长债务上限的必要性。让-皮埃尔上周六告诉记者,拜登本人在出发参加日本广岛峰会时向麦卡锡和其他国会领导人强调了紧迫性。她说:

“总统最近两次与国会领导人坐下来听取他们的意见,进行对话,讨论他的预算,讨论完成债务上限的紧迫性,以及国会履行职责的紧迫性。”

  虽然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正在准备技术性违约事件的应急计划,但该风险对全球经济的真正影响尚未得到检验。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即使是濒临违约悬崖边缘也是危险的,其后果不可预测。

  耶伦拒绝说明如果现金耗尽,财政部将如何处理,只是说“将做出艰难的选择”。

  此次债务上限僵局更为复杂,这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面临的党内挑战密不可分。作为1月份当选议长的条件,麦卡锡同意修改众议院规则,允许任何心怀不满的立法者要求投票罢免他。而为了缓解麦卡锡的顾虑,民主党向其抛出了橄榄枝。

  据外媒报道,假如麦卡锡达成避免债务违约的两党协议,但却引发共和党内极端保守派的反叛,那么一些温和派民主党众议员准备对其施以援手。

  参与了此事的民主党众议员Dean Phillips表示,目前这个想法纯粹是假设性的,但如果在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之后共和党强硬派试图将麦卡锡从众议院议长的位置赶下台,至少有10名民主党人准备跨越党派界线支持麦卡锡。然而,他也不否认民主党人跨越党派界限来保住麦卡锡的议长地位可能会激起党内的愤怒。

  在共和党仅以微弱优势控制众议院的情况下,只有五名极端保守派人士可能会推翻他——除非一些民主党人打破在众议院领导人选举中按党派路线投票的传统,挺身而出提供帮助。目前,强硬的众议院保守派人士表示,他们并不担心麦卡锡会放弃他们坚持的削减支出要求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