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4% 市场聚焦债务上限谈判

盘前:道指期货涨0.4% 市场聚焦债务上限谈判
2023年05月17日 20: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白宫和国会谈判代表继续试图打破提高债务上限的僵局,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美债价格企稳。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4%,标普500期指涨0.4%,纳指期货涨0.2%。

  德国DAX指数涨0.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法国CAC40指数跌0.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1%。

  黄金则在2000美元下方进一步走弱,原油小幅反弹,市场继续追踪有关债务谈判的新消息。

  市场周三试图从华尔街的抛售中复苏,交易员寄望于华盛顿的谈判将带来突破。美元升至五周多以来的最高点。

  对华盛顿领导人无法在6月1日最后期限之前避免历史性违约的担忧令市场不安。

  白宫星期二说,拜登指示工作人员每天就悬而未决的问题举行会晤。白宫表示,考虑到谈判,总统还取消了即将到来的国际访问的第二站。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说,现在有一个“更好的程序”来进行进一步的谈判。他还表示,“有可能在本周末达成协议。”

  “人们会试着预测下一个头条是什么,”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说,“有很多利害攸关的事情,不幸的是,我们无法猜测将会发生什么。”

  如果不能在大约两周内达成协议,政府可能无法支付账单,经济学家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鉴于激进的加息和曲线倒挂,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而不是软着陆,”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表示,他指的是短期公债收益率飙升至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之上的现象,这被称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投资者紧张情绪的明确信号。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重申了她的警告,即政府需要立即提高债务上限,因为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1日就面临违约。

  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投资者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是,未来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Nuveen首席投资官Saira Malik表示。Malik预计,在谈判结果更加明朗之前,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将出现进一步波动。

  PIMCO:对债务上限的担忧或将短期国库券收益率推高至10%。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短期投资组合管理和融资主管Jerome Schneider表示,如果围绕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僵局持续到债券即将到期,某些美国国库券的收益率可能会攀升至10%。

  Schneider表示:“考虑到一些收益率超过7%、8%、9%或10%,市场对美国国库券收益率的担忧将会加剧,甚至达到数百个基点。”

  Schneider指出,这并非PIMCO的基本预期。“我们所想的是,目前短期债券的情况确实存在分歧。”

  美联储俩官员看好美国经济软着陆,但警告顽固通胀或带来严峻考验。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在一场年度金融市场会议上都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乐观态度。

  不过,博斯蒂克同时警告称:“我们还没有进入最困难的部分。”他描述了如果央行官员无法在不严重损害就业的情况下降低通胀,他们将面临巨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不得不保持超级强势和客观(的态度)”。

  小摩声援市场:押注美联储即将降息是正确的,美联储或在第三季度前降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几乎已成定局,随着经济增长失去动力,美联储可能会在第三季度之前降息。小摩全球利率主管Seamus Mac Gorain表示:“市场预期降息是正确的。通胀太高了,只有经济衰退才能使其回落。”

  他补充称,美国银行业的困境“只会加大衰退的可能性”。小摩看好美国国债,认为它是应对经济放缓的终极对冲工具,并认为如果经济严重衰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可能跌至2.5%以下。

  焦点个股

  曼联盘前涨超8%,卡塔尔提高收购报价。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盘前涨超6%,截至5月12日,季度存款增加20多亿美元。

  特斯拉盘前小幅拉升,现涨1.9%。消息称特斯拉正考虑在印度再建一家制造厂。

  维珍银河盘前拉升涨4.5%,公司称UNITY 25载人飞船任务的飞行窗口将于5月25日开启。

  永利度假盘前涨超2%,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上调至109美元。

  塔吉特盘前涨1%,Q1利润超预期 Q2、全年利润指引逊预期。

  Wix.com盘前涨6%,Q1业绩超预期。

  Sea盘前续跌2%,Q1净利逊预期。

  戴安娜船舶盘前涨近9%,签订890万美元租船合同。

  EVgo盘前跌超9%,将公开发行1.25亿美元普通股。

  台积电盘前涨2.4%,近90%的3nm产能已被苹果预订。

  雾芯科技盘前跌超11%,Q1营收同比、环比均下滑。

  逸仙电商盘前涨4.4%,Q1净利润507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