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空头!伊坎企业宣布回购5亿美元股票,为36年来首次

反击空头!伊坎企业宣布回购5亿美元股票,为36年来首次
2023年05月12日 08:0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狼王”卡尔·伊坎的控股公司批准了一项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相当于其在公开市场上交易的近27%的股票。在伊坎企业面临做空机构冲击之际,此举可能会有助于支撑其股价。

  根据周四披露的一份监管文件,伊坎企业董事会于5月9日批准了这项回购计划。公开文件显示,这是该公司自1987年以来首次采取正式的股票回购计划。

  该文件还披露,伊坎增加了为他的个人债务抵押的股票数量。现在,该公司一半以上的股份都被用来担保他的保证金贷款。

  虽然伊坎企业的流通股约为3.69亿股,但伊坎本人通过关联公司控制了逾84%的股份。这样还剩下约5800万股可以在公开市场上交易,价值约18.6亿美元。

  该文件显示,伊坎已质押了超过三倍于可公开交易的数量的股票,以担保其保证金贷款。这意味着伊坎企业超过一半的流通股被质押,以保证伊坎的个人债务。

  截至周一,伊坎已质押2.06亿股股票,目前价值约62亿美元,高于2月份的约1.68亿股。

  自兴登堡研究公司上周发布报告称伊坎企业估值过高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了逾三分之一。但如此大规模的回购可能会推高该公司的股价,从而挤压兴登堡等卖空者的利润,这取决于回购的实施方式。

  据公司文件显示,伊坎企业在2001年至2020年期间没有回购任何股票。在2021年和2022年,该公司唯一的回购是技术性的——少量股票被扣留,用于支付高管股票奖励的税款。

  根据该公司文件,新的回购授权是无限期的,在董事会终止之前不会过期。该公司可以在公开市场上通过要约收购或私下谈判交易以现金回购这些股票。

  伊坎企业董事会还批准了一项至多5亿美元的公司固定利率高级无担保票据回购计划。周四,兴登堡表示,已开始做空伊坎企业的债券,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哪种债务证券,并重申了对伊坎公司股票的做空头寸。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伊坎 伊坎企业 股票回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