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是涨出来的!美股科技股飙升将股价推至极端,但华尔街交易员似乎并不在意

风险是涨出来的!美股科技股飙升将股价推至极端,但华尔街交易员似乎并不在意
2023年04月24日 02: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交易员忽视了一些警告信号,即美股科技股的涨势似乎被夸大了。

  市场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将结束40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这是去年科技行业面临的一大不利因素。这种乐观情绪推动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在2023年上涨19%,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7.7%。根据汇编数据,这是自2009年以来,相对于标普500指数而言,信息科技股开年表现最强劲的一年。仅上个月一个月,该板块就超过大盘20年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有一种估值模型显示,这种兴奋过头了。

  标普500指数中科技股的预期市盈率接近25倍。数据显示,要证明这个倍数是合理的,美联储至少需要降息300个基点。这是掉期市场对今年降息预期的五倍多。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将发生重大转变,但这种情况是否以及何时会发生还不确定”“从长期来看,该行业的增长前景是有吸引力的,但以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并非如此”。

  美股科技公司惨淡的盈利前景支持了这种怀疑。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该行业第一季度利润将下降15%,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行业集团中排名第三。

  由于美联储可能即将结束加息,科技股多头受到鼓舞,推动标普500指数科技股创下1998年以来的最佳第一季度表现。其中很大一部分涨幅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美国银行体系的混乱促使交易员涌向现金充裕的科技股,以寻求安全。

  苹果微软、英伟达、Meta和亚马逊这五只被广泛定义为大盘股的股票今年对标普500指数的涨幅贡献了三分之二。微软将于本周公布业绩。

  不过,期权交易员并不像股票投资者那样乐观。景顺QQQ信托是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其下跌10%的对冲合约成本目前是上涨10%获利期权成本的1.7倍。数据显示,这是一年来最多的。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同意期权交易员的看法,即科技股的涨势似乎不可持续。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