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美股成交前20:小摩称微软是人工智能“早期领导者”

4月6日美股成交前20:小摩称微软是人工智能“早期领导者”
2023年04月07日 04:4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但本周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跌幅。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期。最近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疲软的迹象,令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已迫在眉睫。

  道指涨2.57点,涨幅为0.01%,报33485.29点;纳指涨91.09点,涨幅为0.76%,报12087.96点;标普500指数涨14.64点,涨幅为0.36%,报4105.02点。

  周四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是耶稣受难日,美股将会休市。

  本周道指上涨0.6%,标普500指数下跌0.1%,纳指下跌1.1%。

  包括周四的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在内,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已出现疲软迹象,使市场持续动荡不安。

  周四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0.25%,成交226.9亿美元。据媒体周四报道,拜登政府将于下周三提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汽车尾气排放规则,但不会强制要求只准销售电动汽车或禁止销售燃油车。

  投资者认为,在大幅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的同时,新规将提振电动汽车的销量。

  环保组织和一些汽车制造商认为,这些排放规则将导致到2030年,美国至少有50%的新销售汽车是电动汽车,这与拜登在2021年提出的目标一致。

  美国传统汽车制造商呼吁将这些要求延长几年,而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则坚持认为,政府应该利用联邦政府在充电和电池生产方面的投资,推动对汽车排放实施更严格的限制。

  第2名英伟达收高0.58%,成交102.4亿美元。据报道,全球AI基准测试MLPerf的最新测试结果显示,高通的AI芯片在三项能效指标中的两项中击败了英伟达,但具体来看,高通AI芯片和英伟达AI芯片各有所长。

  根据MLCommons的测试,以每个芯片每瓦可以处理多少数据中心服务器查询计算,在图片分类方面,高通AI 100的表现好于英伟达H100芯片。高通芯片每瓦可以执行197.6次查询,英伟达芯片只有108.4次。

  第3名微软收高2.55%,成交85.6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宣布,已与微软公司达成了和解意向。

  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 Murphy表示,生成性人工智能可能是我们这一代的决定性技术发展之一,微软则是“早期领导者”,有可能实现“逃逸速度”的快速发展。分析师认为,投资者正处于将软件公司分为“幸存者和可质疑者名单”的早期阶段,因为对颠覆性浪潮的理解开始增加。微软、赛富时Workday、ServiceNow和HubSpot等公司都是快速发展的例子,它们通过现代化、基于云的架构和专有的数据集来利用生成性人工智能。摩根大通对微软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为305美元。

  第4名苹果公司收高0.55%,成交73.3亿美元。杰富瑞分析师Kyle McNealy表示,对全球网络流量的分析表明,苹果在2月份“出现了一些减速”,因此现在的趋势与该季度的预期一致,而此前是好于预期的。分析师补充说,从单位产品来看,数据表明3月份的季度趋势更加符合预期,但高于华尔街模型的平均销售价格仍有机会使苹果获得超额收益,该公司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和195美元的目标价。

  第5名Meta Platforms收高2.18%,成交55.8亿美元。

  Meta公司首席技术官Andrew Bosworth表示,马斯克等1000多名专家关于“确保安全之前暂缓先进人工智能的开发”的呼吁不切实际,也难以产生效果。

  第6名谷歌A股(GOOGL)收高3.78%,成交52.1亿美元。第9名谷歌(GOOG)收高3.76%,成交37.2亿美元。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家科技巨头计划将对话式人工智能纳入其搜索引擎,根据他的说法,用户将有机会在搜索中向Google提问并与LLM“大型语言模型”进行无缝互动。

  第10名阿里巴巴收高4.25%,成交27.1亿美元。

  第11名伯克希尔A类股(BRK.A)收高1.38%%,成交24.1亿美元。据媒体报道,该公司正在为发行日元公司债做准备。如果实际发行债券,这将是2022年12月以来首次。伯克希尔哈撒韦过去在发行日元债券后曾宣布对日本商社的股票进行投资,此次也将引发人们对其追加投资日本股票的猜测。

  第12名开市客收跌2.24%,成交19.9亿美元。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剔除汽油价格变化的影响后,3月份该公司的美国可比销售额仅勉强增长0.9%,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小增幅。

  在3月份销售数据公布后,贝雅维持对开市客的跑赢大市评级和535美元的目标价。但该行也指出,在美国市场疲软和非食品行业放缓的情况下,核心业务已经放缓。

  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第三季度业绩似乎有可能被下调,建议投资者在回调时择机买入该股,因为该公司看起来比大多数公司更有能力应对日益动荡的消费支出背景。

  第16名爱彼迎收跌4.9%,成交15.8亿美元。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4月3日披露的文件,爱彼迎董事Gebbia Joseph于3月30日、31日以每股平均价123.3336美元售出65.83万股普通股股份,价值约为8,119.47万美元。

  第19名人工智能概念股C3.ai收高8.3%,成交13.7亿美元。尽管C3.ai周四收高,但该股本周累计下跌了32%。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04-07 高华科技 688539 38.22
  • 04-07 颀中科技 688352 12.1
  • 04-07 北方长龙 301357 5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