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维持涨势 纳指涨超2%

尾盘:美股维持涨势 纳指涨超2%
2023年03月17日 02: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维持涨势,纳指上涨超过2%。银行股反弹。瑞信宣布已获瑞士央行借款537亿美元。据称在拜登政府推动下,大摩小摩洽谈关于救助第一共和银行的交易。

  道指涨275.81点,涨幅为0.87%,报32150.38点;纳指涨244.41点,涨幅为2.14%,报11678.46点;标普500指数涨57.32点,涨幅为1.47%,报3949.25点。

  周四早间美股地区银行股反弹。据媒体报道,包括JP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在内,一些大型银行正在就可能向第一共和银行注资的行动进行协商。

  报道称,第一共和银行正在研究包括筹资在内的潜在选项。虽然也有可能被完全收购,但一些知情人士称现阶段概率很低。

  周四早间第一共和银行股价一度下挫36%。该行正在探索包括出售在内的战略选项,预计将吸引大型竞争对手的兴趣。

  另有知情人士周四透露,美国政府正试图安排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等国内几家最大银行参与救助第一共和银行。

  此外,瑞士信贷获得瑞士银行融资的消息,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瑞士信贷隔夜宣布,将从瑞士国家银行借入高达近540亿美元,以确保短期流动性。这使得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获得一些喘息的机会。

  瑞信宣布正打算行使其选择权,根据担保贷款安排和短期流动性安排,从瑞士央行借款至多500亿瑞郎(约合537亿美元),这些借款安排将由高质量资产进行完全抵押担保。

  周三瑞士信贷股价跌至历史低点,此前有报道称该行最大的股东沙特国家银行表示不会提供额外援助。

  在此之前,市场普遍担心银行危机蔓延。洛克菲勒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前总裁Greg Fleming表示:“与08年类似的是,市场上正在寻找下一个最弱的人。而且代理人是没有保险的存款。”

  对瑞士信贷的担忧不断放大,导致其他欧洲银行股走低,并从周三开始在美国市场引起连锁反应。周三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725点,收盘下跌280.83点,跌幅为0.8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

  鉴于本轮危机爆发的导火索是央行的激进加息浪潮,市场焦点已转移到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货币政策是否将被迫转向这一问题上。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预计下周美联储将推迟加息,暗示其加息周期已经结束。他还认为并不会出现经济衰退,软着陆仍可能实现。

  美国财政部前官员保罗-克雷格-罗伯茨表示,美联储的政策是当前美国银行业危机不断蔓延的原因,这一危机可能会影响到欧洲等世界其它地区。

  罗伯茨警告称:“美联储的高利率政策迫使银行破产。这就是问题的根源。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将会有更多的银行破产。”

  他还表示,美国银行业目前经历的危机可能会影响到世界其它地区,像是瑞信银行等一些欧洲银行,目前已经处于危险之中。

  在美国硅谷银行及签名银行相继关门后,更多的人认为衰退会加速到来。摩根士丹利全球固收宏观策略主管Jim Caron表示,金融市场明显收紧。市场认为这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下跌,看起来像是市场在迎接降息,而这很可能真的发生。

  Globalt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毫无疑问,这正在改变我们作为投资者如何看待适合银行业的金融机构的可投资性。这也让我们思考,未来该行业将如何应对针对这些公司的更多形式的监管压力。”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加息50个基点,欧洲央行上调欧元区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但下调明后两年的预期。

  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员增加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

  交易员押注欧洲央行在7月前还将加息15个基点。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3月11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2万,预期20.5万,前值21.1万。

  焦点个股

  瑞士信贷表示,计划通过一个担保贷款项目向瑞士央行借款至多500亿瑞郎。将发起十项美元计价债券的招标要约,将回购高达25亿美元的票据。

  美股地区性银行股普遍走低。第一共和银行宣布正探索包括出售自己在内的战略选择。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与西联银行均有所下跌。

  就在本周OpenAI公布GPT-4后,微软还将在周四发布一套使用该模型的Office 365工具。但据媒体报道,为了给新版必应和Office 365留下足够资源,微软不得不对AI硬件资源采取“配额供给”机制,限制公司内部其他AI工具开发团队的资源用量。微软去年11月已与英伟达共同宣布,将新增数万个处理器来扩大AI处理能力,目前采购进度仍未明确。

  就在周三原油市场大跌的背景下,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瞅准机会,再度增加西方石油的仓位。根据美国证交所(SEC)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在美东时间3月13日至3月15日期间,伯克希尔共斥资约4.668亿美元购买了79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股票,买入价格在每股56.66至60.38美元不等,持股比例增加到约23.1%。

  谷歌公司周三(15日)在其官网上宣布,已停止销售谷歌眼镜企业版(Google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并将于今年9月份停止对其软件支持。Glass Enterprise是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后续产品,它是一款轻量级的眼镜,用户在视野范围内,可以在其透明屏幕上看到微小的信息。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小型卫星发射公司维珍轨道(Virgin Orbit)将暂停运营一周,并让几乎所有员工无薪休假,在此期间寻求资金支持。据与会人士透露,该公司高管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5点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向员工介绍了这一情况。

  Adobe公司首财季经调净利升至17.46亿美元,上调全年度盈测。

  Meta Platforms发布裁员计划后获机构看好。奥本海默将Meta Platforms的目标价由235美元上调至260美元,并维持对该股“跑赢大盘”评级。

  Meta在周二宣布了约10000人的新一轮裁员计划,并将关闭在过去六个月的约5000个额外的尚未填补空缺职位。受此消息影响,分析师将对Meta在2023财年和2024财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预期均上调了12%,同时将对该公司2023财年和2024财年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的盈利预期分别上调了22%和24%。

  券商Stifel上调联邦快递评级及目标价。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辉瑞新冠药物Paxlovid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将继续有效。

  百度今日正式发布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

  贝壳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72亿元,同比扭亏。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