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下滑 金融风险突然爆发

美联储下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下滑 金融风险突然爆发
2023年03月13日 10: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美联储“大逆转”?投资大佬:Fed年内有望降息100基点
  美联储下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下滑 金融风险突然爆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到一周前开启了重新加快加息步伐的大门,然而在美国的地区银行突然爆发的金融风险下,大幅加息的门槛因而升高。

  上周晚些时候,许多储户从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出走,显示出对相关银行资产的信心危机,促使美国监管机构周日出手平息这一问题。

  美联储设立一项新的紧急贷款机制,抵押品将按照平价即每1美元100美分的价值评估,贷款期限最长一年。对于价值低于平价的证券,比如随着美联储加息价值下降的美国国债,银行可获得比平常规模更大的贷款。监管机构还承诺,充分保护储户,甚至是硅谷银行未投保的存款人。

  Evercore ISI分析师Krishna Guha和Peter William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双箭齐发应该足以平息其他地区银行潜在的挤兑危机。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于3月21日-22日的下次会议上设定利率。周一亚洲早盘交易表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选择更小幅度的加息,在金融压力的疑虑与其降低通货膨胀之举之间求取平衡。

  美债收益率暴跌

  截至东京时间9:25,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14个基点,至4.44%。在鲍威尔发出信号指出,如果即将发布的经济报告持续火爆,那么就可能加息50个基点后,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三升至5%以上,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周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继续预期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甚至在银行业出现问题之前,其就认为,升息50个基点是不智之举,如今仍然认为如此。

  幅度较小的升息——甚至暂停紧缩行动——将使鲍威尔和同事有更多时间来评估银行体系是否会出现进一步的问题。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有些机构看来存在与硅谷银行甚至Signature Bank类似的问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