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联储纪要显示将继续加息 苹果神秘项目现重大突破 意大利检方调查Meta 比尔盖茨入手喜力啤酒股票

外盘头条:联储纪要显示将继续加息 苹果神秘项目现重大突破 意大利检方调查Meta 比尔盖茨入手喜力啤酒股票
2023年02月23日 05: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会议纪要:官员们倾向进一步加息 几乎全体赞成放慢升息步伐

      2、苹果神秘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未来或用手表即可无创监测血糖 

      3、涉嫌拖欠增值税8.7亿欧元 意大利检方调查脸书母公司Meta

  4、比尔·盖茨花费9.02亿美元收购喜力啤酒股份  

  5、一位与“木头姐”风格截然不同的操盘人大放异彩 打造近千亿美元基金

      6、美联储政策转向希望破灭 全球债券势将抹去年内涨幅 

  美联储会议纪要:官员们倾向进一步加息 几乎全体赞成放慢升息步伐

  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需要进一步加息才能将通胀控制到2%这一目标水平,不过几乎所有人都赞成下调升息幅度。

  周三发布的1月31至2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观察发现有必要继续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场,直至未来数据让人确信通胀率正可持续滑向2%目标,这很可能需要一定时间。”

  会议纪要指出,“几乎所有”官员都赞同在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是适当的,“少数几人”倾向于或原本可能支持加息50个基点。

  根据会议纪要,一些官员表示,货币政策立场的“限制性程度不够”可能会拖累近期在缓和通胀压力方面取得的进展。他们暗示准备进一步升息,将利率提高至超过12月预测的5.1%。

  苹果神秘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未来或用手表即可无创监测血糖  

  苹果公司有一个可追溯至乔布斯时代的“登月式”项目,那就是连续性无创血糖监测。

  这项代号为E5的秘密行动目标是在无需刺破皮肤的情况下监测人体血糖。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最近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之后,该公司现在认为最终可以将这项血糖监测手表推向市场。

  苹果的血糖监测系统最终可能进入其智能手表产品线。

  如果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这样的突破将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而且也有助于巩固苹果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地位。

  涉嫌拖欠增值税8.7亿欧元 意大利检方调查脸书母公司Meta

  据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米兰检方正在调查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公司涉嫌拖欠增值税共计约8.7亿欧元(9.27亿美元)。

  该调查最初由意大利金融Guardia di Finanza金融警察领导,主要集中在2015年至2021年。

  Meta案是意大利和欧洲当局调查跨国公司税务行为的一系列案件中的最新一起。据知情人士当时透露,2019年,意大利检察官在美国流媒体公司Netflix未能提交申报表后对该公司进行了调查。

  比尔·盖茨花费9.02亿美元收购喜力啤酒股份  

  根据荷兰监管机构AFM的一份文件,这位微软创始人和慈善家上周收购了喜力3.8%的股份。他以个人身份购买了喜力啤酒665万股,并通过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信托购买了418万股。

  根据2月17日收盘价的计算,这些股票的价值为8.482亿欧元(9.02亿美元)。

  就在盖茨收购喜力啤酒股份的同一天,墨西哥经济集团宣布以37亿欧元的股票和股权挂钩出售其在喜力啤酒的部分持股。墨西哥可口可乐装瓶商和便利店运营商Femsa上周宣布,在进行战略评估后,计划出售所持喜力股份。

  一位与“木头姐”风格截然不同的操盘人大放异彩 打造近千亿美元基金

  Rajiv Jain与Cathie Wood在很多方面是截然不同的。

  这位GQG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没有推特帐户,很少在电视上侃侃而谈。在他的增长型股票基金的持股中,没有无人车公司或高超音速导弹制造商。反之,其投资组合中许多是明显具有20世纪风情的行业:石油、烟草、银行业。

  这套操作策略证明非常成功。在不到七年内,Jain将GQG打造成价值920亿美元的巨擘,他曾是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在近期印象中,很少创业基金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集到这么多资金。

  美联储政策转向希望破灭 全球债券势将抹去年内涨幅  

  全球债券势将悉数抹去史上最佳年度开局所取得的涨幅。

  固定收益资产走势逆转。尽管债券多头上月涌入债市,押注央行政策转向,但世界各地的央行依然打算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随着美国近一年来政策紧缩之际通胀高企仍未有终结迹象,美国国债周二大跌。

  “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前景渐显和美联储反应函数的持续调整,未来几周全球债券可能进一步下跌,”西太平洋银行固定收益研究主管Damien McColough表示。他说,驱动因素是央行利率将“在更长时间保持在更高水平的说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