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署长:紧盯这一可能打破油市平衡的信号

国际能源署署长:紧盯这一可能打破油市平衡的信号
2023年02月20日 22:4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比罗尔表示,目前石油市场是“平衡的”,未来几个月能打破这种平衡的关键因素仍是这一需求……

  IEA(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全球能源市场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是中国经济能在多大程度上复苏。

  比罗尔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称,目前石油市场是“平衡的”,但生产商正在等待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原油进口国即将发出的需求信号。比罗尔称:

“在我看来,中国市场需求将是未来几个月能源市场最需要关注的因素。”

  他指出,疫情期间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需求大幅下降。

  IEA在上周三发布的最新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3年回升,中国将占预计增量的很大一部分

  IEA指出,2023年石油交付量预计将增加110万桶/日,达到720万桶/日,总需求将达到创纪录的1.019亿桶/日。比罗尔称:

“中国经济现在正在反弹,反弹力度有多强将对油气市场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反弹非常强劲,石油生产商可能需要增加产量。”

  这位国际能源署负责人称,欧佩克+国家以及美国、巴西和圭亚那等其他主要产油国已经做好准备,以在必要时提高产量以满足这一需求。

  当被问及拜登的通胀削减法案(IRA)中大力激励清洁能源的措施是否会阻碍美油的产量增长时,比罗尔说这不太可能。他表示:

“我认为这超出了政府的政策范围,因为石油行业仍是非常有利可图的。”

  他还引用了过去一年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创纪录的利润来说明这一点。

  比罗尔坚称,IRA在加速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再次称赞它是“自2015年《巴黎协定》以来最重要的气候行动”。他表示,由俄乌冲突引发的全球能源危机,正在“加速”全球转向清洁能源,预计其他国家和地区将很快公布类似IRA的清洁能源投资计划

  比罗尔称:

“我相信,欧洲迟早也会出台类似的能源计划。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工业时代,一个清洁能源技术制造时代。这些技术(风能、太阳能和核能技术)将是未来几年的关键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