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央行重磅发布!突发利好,三巨头集体暴涨!股吧炸锅:主板新股上市第二日即跌停!

刚刚,央行重磅发布!突发利好,三巨头集体暴涨!股吧炸锅:主板新股上市第二日即跌停!
2023年02月20日 10:45 市场资讯

  中国基金报 晨曦

  大家上午好!周一开工大吉,来一起关注今天市场的开盘情况及最新资讯~

  首先来关注2月LPR数据的情况:据央行消息,2月LPR报价连续6个月持稳,1年期LPR报3.65%,上次为3.65%;5年期以上品种报4.30%,上次为4.30%。

  另外,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Wind数据显示,今日460亿元逆回购到期。也即,当日净投放为2240亿元。

  回到市场上,大A股今日开盘平淡:上证指数高开0.2%,深证成指涨0.02%,创业板指跌0.15%。

  盘面上,受全面注册制加速推进利好,券商、创投板块集体高开;办公用品、电信、能源表现活跃,ChatGPT概念股表现分化,半导体、航天军工、教育等板块开盘不振。

  港股市场上,恒指低开0.19%,恒生国企指数跌0.22%,恒生科技指数跌0.22%;龙湖集团、药明生物、京东等跌幅超1%。

  因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达成在中国独家商业化协议,三叶草生物早盘涨超9%。中国光大控股预期2022年录得净亏损约75亿港元至79亿港元,开盘跌6%。

  来看上午市场重点关注的行业及个股情况——

  三大运营商合力向上

  中国联通涨近7%

  2月20日,三大运营商延续上周以来的涨势,继续合力向上。

  其中,中国电信涨势居前,截至发稿触及涨停;中国联通涨超8%,逐渐逼近涨停线,中国移动一度涨超7%。

  消息面上,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电信已全面布局大模型技术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关注产业版“ChatGPT”并已具备相关技术研发基础,初步具备文章续写、主题写作、同义句生成、多轮对话和长文本摘要等能力。

  中国电信回应关于近期股价创新高的问题时称,公司转型增长的成效逐渐得到广大投资者认可。第一,会加大派息,今年派息将达到70%,这对个人投资者是有利的;第二,前段时间看到机构在慢慢增持;第三,业务层面,电信新兴业务势头增长很不错,Cloud OS仍将会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去年云业务翻番,今年有望继续翻番。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在AIGC大周期下,要追求“算力”与“数据”两大核心要素“两手抓”。算力侧,积极布局如CPO、硅光、薄膜铌酸锂等高算力下的新技术与交换机、光模块等核心环节。数据侧,积极布局中国优质数据源三大运营商,以及运营商数据产业链中的DPI、数据处理等环节。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近年来,三大运营商战略聚焦云计算发展,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凭借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等综合优势,运营商的云计算收入快速增长,行业竞争力和地位显著提升。未来,看好运营商云计算增速持续领跑,预期伴随收入提升与盈利能力改善,云计算单独估值将为运营商带来千亿元级别的市值弹性。

  主板新股亚通精工

  上市次日即跌停

  新股上市次日即遭遇市场嫌弃?亚通精工今日的股价表现令股民大跌眼镜。

  2月20日开盘,亚通精工股价迅速下挫,迅速触及跌停板,封单2.4万手。当前股价37.7元/股,跌幅10.00%,当前总市值45亿元。

  亚通精工于2月17日(上周五)首发上市,发行价格29.0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上市首日股价高开,一度大涨44%,触发盘中临时停牌。

  作为主板新股,仅一个涨停板后就开板,已是市场少有,而直接拉出跌停板的操作,则令中签的幸运儿们大呼“吃不消”。

  今日上午,股吧里网友们也是哀声阵阵,抱怨没能在首日大涨44%的时候“落袋为安”。

  公开信息显示,亚通精工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和矿用辅助运输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其中,亚通精工的汽车零部件业务主要为商用车和乘用车整车厂提供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配套,是国内同时能为商用车和乘用车进行大规模配套的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生产企业之一。亚通精工的商用车客户主要包括中国重汽、北汽福田、吉利控股等整车厂,乘用车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上汽集团等整车厂。

  报告期内,亚通精工实现营收分别为10.07亿元、13.15亿元、14.94亿元、6.2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5亿元、1.92亿元、1.62亿元、8350.67万元。该次IPO拟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蓬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商用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改造及建设项目、蓬莱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在此前注册制试点阶段,已有机构均提醒称,打新“闭眼赚钱”效应将不复存在。德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吴开达近期指出,全面注册制时代即将到来,打新更要聚焦“性价比”。全面注册制改革后,发行市盈率较高的新股破发概率较大、首日平均涨幅较低。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亦指出,全面注册制时代,要避免盲目打新,防范新股过热,避免炒差炒退。全面注册制让新股定价市场化,一级市场的询价机制可能带来新股定价高估,这意味着打新闭着眼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要分辨新股的内在价值。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注册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