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爆料美国策划炸毁“北溪”管道 多国人士认为可信度高

美记者爆料美国策划炸毁“北溪”管道 多国人士认为可信度高
2023年02月16日 00:15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近日爆料称,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被炸毁,是美国军方在美国总统拜登的授意下实施的。

  针对西摩·赫什的爆料,多国专家表示,美国破坏“北溪”管道的可能性很高。

  美专家:欧洲媒体跟随美国 集体“失声”

  在比利时工作的美国籍国际问题专家吉尔伯特·多克托罗12日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援引美国退休外交官和伊利诺伊大学法学教授的观点表示,赫什爆料文章的可信度很高。

  美国籍国际问题专家 吉尔伯特·多克托罗:我想借此机会证实,今天有两位权威、受人尊敬,且对西摩·赫什的职业生涯非常了解的消息人士写信给我和其他人,他们表示,对赫什几天前在网站上爆料的内容真实性和全面性很有信心。

  他还说,赫什爆料的消息并未见诸欧洲主流媒体的报端,但这并不奇怪,因为它们跟随美国。

  美国籍国际问题专家 吉尔伯特·多克托罗:我在比利时,刚刚还在翻看今天的报纸,上面对于西摩·赫什以及他的爆料只字未提,这也不足为奇,因为多年来欧洲的报纸和媒体一直跟随美国。

  美前军官:声称是朋友 却炸毁你的设施

  联合国前伊拉克首席武器核查员、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在近日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赫什的文章中详细列举了美国炸毁“北溪”计划的时间节点,解释了北约一系列的行为。很多人会疑惑美国为什么要这样做,而这一切都已经在去年2月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要“终结”“北溪”管道中有所体现,这就是“全部的事实”。

  此外,这位退役军官认为,美国破坏“北溪”管道的目的不是为了针对俄罗斯,而是针对欧洲国家。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 斯科特·里特:这不是为了伤害俄罗斯,这是为了伤害德国,伤害欧洲,这意味着美国所说的一切都是谎言,我们对任何人都不坦诚。声称是你的朋友,却炸毁你的基础设施;声称是你们的盟友,却在经济上实施像珍珠港事件一样的偷袭。世界什么时候才能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

  泰国学者:美国实施破坏行动可能性很高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比迪认为,从利益相关角度和实施能力来看,美国实施破坏行动的可能性很高。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比迪:美国与“北溪”管道被破坏可能存在关联,虽然目前还没有最终证实是美国,但从利益相关者的角度,特别是从实施能力的角度来看,范围也就是为数不多的那几个国家。和平共处,尊重主权完整是世界各国共识的国际秩序,特别是像美国这样的大国,更应该遵守世界秩序,不应该是秩序的破坏者。

  比迪认为,炸毁“北溪”管道是一种恐怖主义行径,也是对他国主权的严重侵犯,这是全世界都无法接受的。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比迪:我要用“恐怖袭击”这个词,因为天然气管道是其他国家的财产,而且管道铺设在其他国家,并不是在美国领土,因此放置炸弹进行摧毁就是侵犯主权的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国 欧洲 多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