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失去反弹动力 主要股指悉数转跌

尾盘:美股失去反弹动力 主要股指悉数转跌
2023年02月10日 03:5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悉数转跌。投资者继续关注企业财报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周来首次上升。

  道指跌183.69点,跌幅为0.54%,报33765.32点;纳指跌70.40点,跌幅为0.59%,报11840.12点;标普500指数跌22.07点,跌幅为0.54%,报4095.79点。

  企业财报仍是市场焦点。迪士尼宣布付费用户流失数量低于预期,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百事可乐第四财季盈利高于华尓街预期。

  贝宝、来福车以及Expedia等均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业绩。

  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财报季的盈利状况,以了解公司在高通胀下的表现,以及它们对未来的预期。但尽管多家公司已经公布财报,华尓街仍然预计本财季乏善可陈。

  迄今为止,已有63%的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在这些公司中,69.5%的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而The Earnings Scout机构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内,平均有79%的标普500成份公司业绩超预期。

  周三美股收跌,道指下跌逾200点,标普500指数跌1.1%,纳指收跌1.7%。

  2023年美股反弹的下一阶段,可能取决于美联储的下一步政策。本周初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通胀正在放缓,但利率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周四,里士满联储行长巴尔金(Thomas Barkin)表示,至关重要的是美联储继续加息以确保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水平。

  他称,“鉴于需求放缓但依然强韧、劳动力市场健康、还有俄乌冲突带来额外的持续冲击,通胀依然高企应当不会让人意外,尽管通胀峰值可能已过。当然,这就是我们坚持到底的理由。”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表示,美联储需要在几年内保持足够严格的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胀,终端利率在5%-5.25%是合理的观点。

  美联储理事库克周三表示,需要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她称,美联储为抑制通胀采取了强有力的行动,尽管随着政策的推进,以较小的步伐收紧政策是正确的做法。

  在此之前,多位美联储官员均表示有可能进一步加息,且利率峰值可能高于预期。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警告称,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如果通胀被证明具有粘性,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至5%以上。此外,戴蒙还表示,除非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否则美国将面临“灾难性的”债务违约。

  NewEdge Wealth公司首席投资官Cameron Dawson表示:“标普500指数反弹可能达到的下一个水平将是4300点左右,这将使其回到8月份的高点。但是,一旦我们达到4300点,我们的市盈率将达到19.5倍——这真的非常非常昂贵,除非你有一个积极放松政策的美联储。”

  Cameron Dawson补充道:“股市的技术面肯定有所改善——它们看起来比2022年的任何时候都要好,所以我们必须尊重这一点。但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我们确实看到了任何上涨都面临着挑战。”

  瑞信分析师Andrew Garthwaite认为,现阶段市场依旧低估了工资继续上涨的可能性,美股开年涨势过头了。

  从1月非农数据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增长,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3.4%,就业数据大幅超预期。同时,12月职位空缺数量创下五个月最高,表明对劳动力的需求旺盛。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降至九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警告称,在企业盈利和经济预期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股市出现反弹,产生了威胁市场稳定的“巨大脱节”。

  Shalett将最新一轮股市上涨归因于潜在的短期技术因素,换句话说,技术驱动的反弹已经使市场偏离了基本面。

  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如果拜登政府的禁止“竞业禁止协议”提案最终获批,那会给本就火热的就业市场再“加把柴”,将使员工收入每年增加2500—3000亿美元(平均每位员工收入增加1.2%)。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6周来首次上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突显出就业市场的韧性,尽管经济不确定性不断上升。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人,至19.6万人。而续请失业金人数增至169万人,其中包括已经领取失业救济一周或更长时间的人。

  在美联储推出一代人以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的背景下,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坚挺。尽管越来越多的裁员蔓延到科技公司之外,但许多企业,尤其是小企业,仍在努力招人,而另一些企业则在留住他们拼命争取来的员工。

  焦点个股

  根据一份行业机构报告,特斯拉Model Y成为去年加州最畅销的车型,特斯拉Model 3排名第二,销量超过了丰田汽车的RAV4和凯美瑞车型。这是特斯拉车型首次登上加州年度销量榜首。从传统上看,加州的“销量王”通常是丰田旗下车型。

  Affirm Holdings2023财年前六月累计净亏损同比扩大23.02%至亿5.74亿美元。

  迪士尼第一财季营收和获利高于预期,计划在重组中削减7000个工作岗位。

  百事可乐第四财季净营收280.0亿美元,同比增长11%,核心每股收益1.67美元,高于预估的1.64美元。

  根据应用情报公司data.ai周三的初步估计,微软必应在全球范围内的新下载量增长了10倍,在美国的App Store所有免费iPhone应用程序中,必应排名第12。

  苹果Phone 14 Pro系列手机在中国降价促销,成为需求走弱的最新迹象,但分析师指出,苹果最近一项数据表明,公司预期iPhone依旧畅销。

  瑞士信贷公司第四财季净营收30.6亿瑞士法郎,净亏损13.9亿瑞士法郎,预期亏损11.4亿瑞士法郎,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亏损。

  阿斯利康第四财季业绩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英美烟草公司2022年营收276.6亿英镑,低于预期的279.2亿英镑。

  在线股票交易平台罗宾汉证券四季度调整后EBITDA为0.8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499亿美元。

  联合利华2022年净利润76.4亿欧元,同比涨26.28%,市场预期为64.8亿欧元。

  西门子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7%至181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182.5亿欧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87欧元,上年同期为2.05欧元;净利润同比降10%至14.8亿欧元。

  奇景光电第四财季营收环比增22.8%,优于财测季增的4-8%,

  理想汽车周三晚间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家庭五座SUV理想L7,理想L7共有Air、Pro、Max三款车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