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反弹,华尔街几近冰冻的IPO开始回暖

美股市场反弹,华尔街几近冰冻的IPO开始回暖
2023年02月10日 01:43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绿色能源、生物技术、以及未受到太多冲击的零售品牌等是当前受到青睐的IPO行业,但此前备受追捧的科技行业,依然遭遇投资者的冷落。美股IPO市场的完全回暖,恐怕需要更多时间。

  过去一年,由于美股低迷,美国IPO市场几近封冻。但如今,这一市场逐渐显现出解冻的迹象。

  在Nextracker成功上市之后,更多可再生能源公司也计划在美国上市,包括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Enlight。摩根大通是这两笔交易的首席承销商。

  当前,在美股IPO市场上,受青睐的行业包括绿色能源,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对这一行业的补贴和支持;进行创新药物试验的生物技术公司;在当前环境下仍然表现良好的零售品牌,以及保险等行业。

  目前正在等待IPO的公司包括外卖服务巨头Instacart、支付处理商Stripe、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的开发商Epic games、运动服装零售商Fanatics和数字银行提供商Chime。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Instacart的IPO最早可能在年中进行。不过他也表示,对于Stripe,该公司管理层可能并不急于IPO。

  Nextracker的IPO是美股四个月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这让华尔街的投行再次对这一市场充满希望。太阳能技术公司Nextracker通过出售比预期多15%的股份筹集了6.38亿美元,以IPO定价计算,该公司市值达到35亿美元。

  Nextracker从本周四起开始交易。摩根大通的Michael Wise表示,市场对该股的热情,显示出今年美国的反弹正在重振基金经理们对新兴公司和行业的兴趣。

  在周四上市的禾赛科技美国IPO首日开盘上涨25%,报23.75美元,成为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中国激光雷达第一股”,此前给出的IPO发行价为每股19美元。该股IPO首日的大涨,也印证了市场对美股IPO市场回暖的观察。

  去年美国IPO市场异常冷清,由于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及美股市场惨淡,去年美股IPO市场的收益暴跌94%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令华尔街众多金融机构的投行部门惨遭降薪和裁员,并迫使一些准备IPO的公司削减开支。

  Wise说:

美股IPO的窗口现在看起来似乎已经打开了。今年年初以来强劲的市场表现吸引了投资者和发行人的支持,许多公司现在为IPO做准备。

  摩根士丹利美国股权资本市场联席主管Andrew Wetenhall表示,与去年大部分时间相比,现在“投资者对IPO的参与程度更高”。

  根据Dealogic数据,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高盛是全球IPO市场的三大顶级承销商。

  不过,当前一些公司并没有得到投资者的青睐。投资者对那些依靠讲故事、但尚未盈利的公司保持谨慎,至今,很多在过去两年中上市的科技公司依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过去两年中以传统方式IPO的近600家公司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公司股价低于2美元,而许多在涉及SPAC也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合并浪潮中上市的公司也表现不佳。在美国,当一只股票的交易价格在30天内平均低于1美元或未满足其他要求时,公司将会收到证券交易所的警告,然后,该公司有180天的时间来恢复股价,如果做不到,通常会退市或转移到上市标准较低的交易所。

  有市场分析认为,美股IPO市场正在逐渐回暖,但要回到充满活力的状态,还需要更多时间。

  更多的IPO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尤其是至今仍然被投资者敬而远之的科技和金融科技公司。一位业内人士称:

科技界一直非常安静,我认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IPO 美股 华尔街 美元 美股IP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