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利场》母公司对Vox Media投资1亿美元 成后者最大股东

《名利场》母公司对Vox Media投资1亿美元 成后者最大股东
2023年02月07日 20:05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科技网站The Verge母公司Vox Media正从潘世奇媒体公司(Penske Media)融资1亿美元,后者是《名利场》(Variety)等杂志的母公司。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作为这笔投资交易的一部分,潘世奇媒体公司将拥有Vox Media约20%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与Vox Media在2015年进行的上一轮融资相比,本轮融资的估值大打折扣。当时,NBC环球以约10亿美元的估值,向Vox Media投资了2亿美元。

  当然,NBC环球对Vox Media的投资正值数字出版业的繁荣时期,当时BuzzFeed、Vice Media和《赫芬顿邮报》(HuffPost)等公司均以极高的估值筹集资金。

  近年来,随着谷歌、Meta和亚马逊等平台在数字媒体市场上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传统数字媒体公司的估值大幅下降。

  对于这笔交易,Vox Media的CEO吉姆·班科夫(Jim Bankoff)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称,两家公司将继续独立运营,在编辑和业务上保持独立。当然,两家公司将在有利的地方进行合作。

  而潘世奇媒体公司的CEO兼联合创始人杰伊·潘世奇(Jay Pens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长期以来一直钦佩Vox Media的“世界级”记者。潘世奇说:“潘世奇媒体公司和Vox Media的联盟将进一步巩固两家公司作为现代媒体领先者的地位,并利用大规模的新机遇。”。

  两位知情人士称,除了筹集资金外,Vox Media还与其他媒体公司会面,讨论潜在的并购或出售其部分媒体资产事宜。一位知情人表示,Vox Media可能会利用这笔资金进行收购,以扩大业务。该知情人士还称,Vox Media不打算筹集更多资金。

  与此同时,潘世奇媒体公司也在积极寻求并购目标。上个月,潘世奇媒体公司下属子公司Penske Media Eldridge收购了迪克克拉克制片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Vox Media 名利场 Penske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