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造业复苏中 12月工厂订单环比增3.2%超预期

德国制造业复苏中 12月工厂订单环比增3.2%超预期
2023年02月06日 17:2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智通财经 李均柃

  德国12月工厂订单增长超过预期,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活动正在复苏,不会出现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12月工厂订单增长超过预期,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活动正在复苏,不会出现衰退。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12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3.2%,预期为2.0%,前值为-4.4%。该统计局表示,这一增长是由于大量订单,如果没有这些订单,将出现0.6%的下降。

  据了解,2022年第四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0.2%,能源账单上涨导致的经济衰退难以避免。此外,借贷成本迅速上升也加剧了经济逆风。

  但尽管如此,一些指标仍显示,在温和的冬季天气和充足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几乎消除了供应短缺的风险之后,消费者信心不断增强。同时,批发价格也已从历史高位回落,这让人们乐观地认为,通胀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更早缓解。

  据标普全球的商业调查显示,随着供应链瓶颈缓解和成本压力降温,今年年初的形势有所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大众汽车预计中国重新开放将提振需求,但汽车供应商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 GmbH)认为,由于一些半导体仍然短缺和经济放缓,今年全球汽车产量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