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1月宣布的裁员人数超过10万人 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四倍

美国企业1月宣布的裁员人数超过10万人 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四倍
2023年02月02日 23:0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Challenger,Gray&Christmas,Inc.汇总的数据,美国雇主1月份宣布的裁员人数达到2020年以来最高。

  企业报告1月宣布裁员102,943人,是去年12月宣布裁员人数的两倍多,比2022年1月增加了440%。周四的报告显示,科技行业占到宣布裁员数字的41%。零售商和金融公司宣布的裁员也比一年前有所增加。

  “我们现在正处于大流行病期间招聘狂潮的另一面,” Challenger,Gray&Christmas,Inc.的高级副总裁Andrew Challenger在声明中表示。“企业正在为经济放缓做准备,进行裁员并放慢招聘。”

  虽然整个经济范围内的裁员仍保持总体较低水平,但最近几个月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裁员。科技行业裁员状况尤为严重,PayPal Holdings Inc.、Alphabet Inc.和亚马逊等公司都宣布了解雇数以千计员工的计划。

  报告显示,自去年11月以来,科技公司已宣布的裁员人数达到110,793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美国企业 科技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