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维持涨势 道指涨逾200点

早盘:美股维持涨势 道指涨逾200点
2023年01月06日 23: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五早盘维持涨势,道指上涨超过200点。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超出预期,失业率降至3.5%。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显示工资通胀显著降温。

  道指涨232.04点,涨幅为0.70%,报33162.12点;纳指涨33.03点,涨幅为0.32%,报10338.27点;标普500指数涨24.90点,涨幅为0.65%,报3833.00点。

  周四美股收跌,当天公布的ADP私营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强劲,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坚持加息政策、从而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主要股指在2023年的第一周极有可能录得跌幅。截止周四收盘,道指已下跌0.66%,可能录得连续第四周下跌。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下跌了0.82%和1.54%,均将录得连续第五周下跌。

  周五投资者迎来了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市场预期该数字将增加20万。前值从增加26.30万下修到增加25.6万。

  12月工资通胀显著降温,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低于市场预期0.4%,前值修正值为0.4%;同比增长4.6%,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5%%,11月份修正值为4.8%。

  失业率意外下降至3.5%,低于预期和前值3.7%。自3月以来,失业率一直在3.5%—3.7%窄幅内波动。

  劳动参与率意外上升,12月数据升至62.3%,高于市场预期的62.2%,前值为62.1%。

  美国12月失业率下降到3.5%有点令人惊讶,因为上个月的劳动参与率实际上是上升的。

  在此之前,美国公布的其他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三个月低点,11月底平均每个失业者仍对应1.74个工作岗位,裁员人数在12月下降了43%,这些都表明劳动力市场保持弹性,可能促使美联储将其目标利率上调至美联储上月预测的5.1%峰值之上,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该水平。

  富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虽然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但只是逐渐放缓,“每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仍高于大流行前的平均水平,并且与招聘步伐保持一致。”

  有着“美联储通讯社”的著名分析师Nick Timiraos评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数据:修正后的平均时薪数据表明,美联储对工资的担忧程度略低于11月报告的情况。11月时薪月率从0.6%下修至0.4%。另外,12月份4.6%的时薪增长年率是自去年8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非农报告公布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2月加息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的概率为64.2%,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5.8%;到3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1.1%,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9.3%,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9.6%。

  本周公布的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官员都同意美联储应该放慢激进的加息步伐,但政策制定者仍专注于控制可能比预期更热的价格上涨步伐,他们还担心金融市场对其行动出现任何“误解”。

  纪要显示,加息步伐放缓并不意味着金融状况放松。“一些与会者强调,重要的是要清楚地表明,加息步伐放缓并不表示委员会实现其价格稳定目标的决心有所减弱,或者判断通胀已经处于持续下行路径。”

  纪要还警告不要“无端”放松金融条件,“由于货币政策通过金融市场发挥重要作用,金融环境的无端宽松,尤其是如果公众对委员会的反应功能存在误解,将使委员会恢复价格稳定的努力变得复杂化。”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周三表示,美联储应该至少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继续加息,直到确定通胀已经见顶,美联储必须避免过早下调政策利率。他预计,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将升至5.4%。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周四表示,新的一年通胀压力可以得到缓解,并补充说最近几周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下降。他越来越乐观地认为,美联储能够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实现降低通胀的目标。

  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周四表示,她希望美联储将继续努力缩小资产负债表,同时警告称,她认为美联储将需要推进加息,并在收紧进程结束后将利率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

  乔治认为美联储需要将目前介于4.25%至4.5%之间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提高到5%以上,并维持至2024年,“直到得到通胀确实开始回落至2%目标的信号”。

  Omega Family Office分析师Leon Cooperman表示:“我想,受到美联储坚持加息政策、量化紧缩(QT)、美元走强或油价影响,今年年底前美国会出现经济衰退。”

  他认为,在经济衰退出现之前,美股将从峰值下跌35%,标普500指数将大约下跌到3000点的水平。

  摩根大通的报告也指出,美国大多数企业预期2023年经济将出现衰退。该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中小型企业预计该国经济将陷入衰退,该研究指出,在美联储与高通胀持续斗争数月之后,运营成本价格上涨成为该国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摩根大通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2023年年度商业领袖展望调查显示,美国65%的中型企业和61%的小型企业预计2023年将出现衰退,且大多数小型企业的领导人表示,预计企业运营成本价格的上涨趋势将在未来持续。

  超过90%的中型企业领导者表示企业正面临高通胀带来的挑战,45%的小型企业将成本价格上涨列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这一比例较去年同比增加了20%。

  本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测,到2023年,美国和欧元区都将仅增长0.5%,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实际上将收缩0.3%。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经济将持续萎缩至2024年年中。

  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上周末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都在同时放缓,这使得2023年的全球经济比2022年更加艰难。

  焦点个股

  特斯拉股价走低。特斯拉中国今早宣布国产车型全系大幅降价,为过去两个月内第三次降价。此次五款特斯拉车型全部降价,降幅最高超13%。

  据报道,特斯拉股东要求董事会做好接班准备,以防失去马斯克。报道称,特斯拉董事会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投资者要求他们证明:特斯拉已经为失去像CEO马斯克这样的关键人物做好了准备。

  特斯拉股东Karen Róbertsdóttir提交了一份提议,希望投资者在5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决定,特斯拉董事会是否应该准备和维护一份“关键人物风险”报告。在提议中,罗伯茨多蒂尔呼吁特斯拉记录关键人员的继任程序和过程,从而减轻这些人员离职后给公司带来的潜在财务影响。

  小鹏汽车、法拉第未来、理想汽车、蔚来等新能源汽车股全线大跌。

  必和必拓、力拓淡水河谷等铁矿石巨头普遍走高。

  3B家居计划在几周内申请破产。

  开市客宣布12月净销售额同比涨7%。

  BTIG分析师Mark Palmer将Silvergate Capital目标价从51美元下调至21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