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陷入罢工潮 民众生活深受影响

英国陷入罢工潮 民众生活深受影响
2022年12月25日 06:40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期,受能源价格上涨、通胀水平高涨的影响,英国多个行业陆续举行罢工。而本月英国各行业罢工愈演愈烈。英国铁路工人在传统假日出行高峰期间的罢工已使得英国的铁路交通陷入瘫痪状态,许多民众的出行受到了影响。

  英国铁路、海路与公路运输工会此前宣布,英国铁路工人于本月和下月多次举行罢工。目前英国铁路系统仅有少量列车仍在运行。

  英国旅客:我很担心(罢工的影响),列车现在都停了,出行已经变得有些困难。

  英国旅客:现在我被困住了,所以我得改变计划,换成坐大巴车去伦敦。

  由于通胀居高不下,实际工资大幅缩水,生活成本危机和薪酬纠纷已经引发英国多个行业的集体罢工行动。除了铁路员工外,英国本月已实施或计划实施罢工的群体还有公共汽车司机、护士和机场行李搬运工等。大规模罢工已使得英国的铁路交通、机场运输等相继陷入瘫痪状态。

  英国首相苏纳克23日表示,高通胀正在蚕食英国每个人的工资,英国政府将设法确保降低高通胀的影响。

  为应对罢工,英国政府日前已派遣军人填补部分罢工造成的岗位空缺。对此,英国军方表示,军队不应在罢工期间被当做“备用力量”,英国政府派遣军人填补罢工空缺岗位的行为是“略显危险”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英国 罢工 铁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