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据隐私集体诉讼最大金额!Meta同意为剑桥分析丑闻支付7.25亿美元罚金

美国数据隐私集体诉讼最大金额!Meta同意为剑桥分析丑闻支付7.25亿美元罚金
2022年12月24日 04:2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Facebook母公司Meta同意支付7.25亿美元达成集体诉讼案和解,该诉讼指控Facebook 非法与研究公司剑桥分析等第三方共享用户数据。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同意支付7.25亿美元达成集体诉讼案和解,该诉讼指控Facebook 非法与研究公司剑桥分析等第三方共享用户数据。

  周四晚些时候,据代表原告的律师事务所Keller Rohrback L.L.P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这笔拟议的金额将是美国数据隐私集体诉讼中达成的最大和解金额,也是Facebook母公司Meta有史以来在诉讼中支付的最大笔金额。

  这场诉讼起因于英国“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2018年被爆,利用多达8,700万名脸书用户的个人资料,从事影响美国和英国选民的活动。

  此外,这起集体诉讼还扩大了诉讼范围,将可能不当使用Facebook数据的其他第三方也包括在内。诉讼称,Meta允许应用程序开发者和商业合作伙伴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访问用户数据。预计受此案影响的人数在2.5亿至2.8亿之间,代表了2007年至2022年间的所有美国的Facebook用户。

  原告Keller Rohrback L.L.P律所声称,Facebook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允许许多第三方访问用户Facebook内容和信息,而且Facebook未能充分监控第三方对这些信息的访问和使用。

  Meta发言人告诉媒体:“我们寻求和解,因为它符合我们社区和股东的最佳利益。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修改了我们的隐私保护方法,并实施了一个全面的隐私保护计划。”

  科技作家James Ball说,Meta公司不得不同意进行赔偿,这并不令人惊讶。但对这家科技巨头来说,金额并不是那么高,这还不到它去年为创建元宇宙所花费十分之一。因此,Meta公司可能对此和解感到不太高兴,但它确实是对社交媒体公司的一个警告。

  虽然同意支付7.25亿美元的赔偿金,Meta公司并没有承认错误行为。自2018年该丑闻发生后,Meta一直试图挽救公司声誉。2019年,Meta还曾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支付50亿美元,以了结FTC对该事件的调查。去年10月,Facebook更名为Meta,但依然被“剑桥分析丑闻”所困扰。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周一,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指控书,警告Facebook的母公司Meta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上月底,Meta刚刚被欧盟罚款2.65亿欧元(约合2.77亿美元),主要因为有数亿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泄露到互联网上。Meta也是英国的调查对象。

  无尽的罚款之外,Meta自身业绩引擎也失速。在数字广告支出疲软的宏观经济逆境和TikTok等激烈竞争中,Meta连续第二个季度收入同比下跌。今年以来,Meta的股价已经下跌了60%以上。在如此悲观的大环境下,上月Meta宣布了公司成立18年以来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约为员工总数的13%,总数达到1.1万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