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后美股涨跌不一

午盘: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后美股涨跌不一
2022年12月24日 01:0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美国11月核心PCE略高于预期,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中的通胀预期指数有所下降。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有分析认为美联储明年将被迫提早结束缩表。

  道指涨93.50点,涨幅为0.28%,报33120.99点;纳指跌26.94点,跌幅为0.26%,报10449.18点;标普500指数涨8.91点,涨幅为0.23%,报3831.30点。

  周五美股主要指数持续震荡,此前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的同比涨幅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表明尽管美联储努力对抗通胀,但美国通胀仍然居高不下。

  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PCE)同比上涨4.7%,略高于市场预期。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增长4.6%。该指数环比上涨0.2%,符合预期。

  12月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9.7,好于预期。市场预期59.1。11月数据为56.8。

  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主管Joanne Hsu指出,通胀预期有所好转,消费者目前预计物价将上涨4.4%,而11月调查时他们对此的预期为4.9%。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今天,投资者不得不应对弱于预期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这份数据则被11月PCE的数据弱于预期所抵消。”

  他表示:“节假日之前的美股成交量清淡,交易情况可能比平时更不稳定。这种状况在圣诞节后至元旦节前的一周内都会持续。”

  随着美股在12月份恢复下跌,所谓的圣诞涨势出现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周四道指盘中一度下挫逾800点,收跌348.99点,跌幅达1.05%。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收跌1.45%和2.18%。

  本周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有可能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

  最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再次抬头,使一些投资者对年底股市反弹的希望破灭,并导致12月出现巨额亏损。投资者担心,全球央行的过度紧缩可能会迫使经济陷入衰退。

  Solus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Dan Greenhaus表示:“从更广泛的市场与经济数据角度来看,明年没什么不一样。趋势也仍然与现在的趋势一样。”他指出,悬而未决的问题在于美联储会加息到多高。

  12月份迄今,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6%,道指与纳指分别下跌了4.5%和8.7%。三大股指均将录得9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此外,美股还有可能录得2008年以来的最差年度表现。

  分析师指出,美国的经济数据并非是美股再次大跌的唯一原因,本周美股市场疲软的更大原因之一是回购禁售期开始。

  据高盛统计,过去数周,美股回购数量激增,上周的股票回购是去年同期的1.5倍,主要集中在非必需消费品、科技和通信服务等行业,但随着很多公司进入回购禁售期,回购数量急剧下降。

  高盛称,本周一是今年最后一个回购禁售期的开始,目前约有33%的公司处于禁售期之中,而到周五,这一比例将飙升至54%。

  尽管禁售期很早就已经公布,但是越来越多关于主动暂停股票回购的新闻,让市场担忧不已,这些新闻往往包含着对未来更悲观的预期。例如,美光和CarMax都宣布,在艰难的宏观环境下,他们将暂停回购股票,美光也削减了资本支出。

  据媒体的统计,大约一半的标普500上市公司在过去一个季度减少或停止了回购。

  有市场分析认为,这些公司暂停股票回购,意味着与上市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现出的信心信心满满截然不同,因为那时候这些公司可以自由回购自己的股票并投资于资本支出; 这些举措对整个经济的增长发出了警告信号,并表明对股价的关键支撑,即股票回购可能正在消退。

  市场还在关注美联储称货币政策前景。有分析师认为,流动性危机加剧将迫使美联储于明年提早结束缩表。

  美联储观察人士估计,美联储明年极有可能不得不以某种形式停止目前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减持,因为金融业流动性不足可能已经在加剧,这种缺口可能会威胁到欧洲央行对其隔夜利率目标的控制,这就是它可能不得不做出反应的原因。

  Monetary Macro首席投资官Joseph Wang认为,最常被称为量化紧缩(QT)的进程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改变。当这种转变到来时,“可能是由于国债市场流动性恶化或银行准备金持续下降”。

  野村证券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美联储可能会将其资产负债表降至约7万亿美元,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焦点个股

  默沙东新冠口服药被证实:可有效缩短康复时间。当地时间周四,英国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报告,显示默沙东和瑞奇贝克联合研发的抗病毒口服药莫努匹韦(Molnupiravir)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高风险人群,的确起不到降低住院和死亡风险的作用,但能够加速患者的康复速度。

  继特斯拉股价周四大跌8.88%后,马斯克盘后回应称,2023年美国经济将陷入“严重衰退”,需求将下降,2025年之前他不会再出售特斯拉股票。他还强调称,“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不会在2023年出售特斯拉的股票,并坚持自己的预测,即从长远来看,“特斯拉将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

  根据调研机构Insider Intelligence提供的数据,两大互联网广告巨头Meta和Alphabet今年在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占比跌破50%,也是2014年以来的首次。Amazon、TikTok、微软苹果等竞品的发力是主要原因。

  据媒体报道,Alphabet旗下流媒体平台YouTube将以平均每年约20亿美元的价格获得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 Sunday Ticket转播权,这是体育节目持续从传统电视转移到流媒体的最新迹象。

  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周四同意与一项侵犯用户隐私权的集体诉讼和解,并支付7.5亿美元的和解金。这起案件的来源是公司披露,曾在未获得授权的情况下将8700万用户数据分享给剑桥分析公司,后者与特朗普2016年大选也有联系。

  Tilray股价走高。明尼苏达州的一位高级立法者说,预计大麻合法化将包括在州长即将提出的预算请求中,不过她重申,这项改革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通过。

  AMC院线宣布了一项新的1.1亿美元融资提案和一项需要股东批准的反向拆股提案。AMC提议按1比10的比例对AMC普通股进行反向拆股,公司要求召开特别股东会议,批准反向拆股,并将优先股单位APE转换成AMC普通股。

  人人网公司公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九个月业绩,净营收为3330.4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373.5万美元增长40%;净亏损为5770.3万美元,同比转亏;毛利润为2565.1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972.2万美元。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Andres Sheppard开始追踪Rivian,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2美元。Sheppard在研报中表示,Rivian受益于差异化的产品、亚马逊的强大支持和专有的充电网络,但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79%,所以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进入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