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否认网传“连花清瘟”配方,十日内市值已蒸发250亿元

以岭药业否认网传“连花清瘟”配方,十日内市值已蒸发250亿元
2022年12月22日 16:57 市场资讯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来源:九派财经

  12月22日,近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流传多篇《以岭药业公布的“连花清瘟”配方,可照方抓药!》《连花清瘟售罄?别急,原方曝光了,大家可以照方抓药!》等相关文章。其中提到:“连花清瘟的厂家‘以岭药业’发布了公告,把连花清瘟的原方发布了出来”,并称“大家买不到连花清瘟胶囊,可以直接去中药店,拿着方子自己抓药,自己放锅中熬一熬,效果也很好”。

  12月22日,石家庄以岭药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以上文章中与公司有关的内容均不属实,公司从未公布如文章所列“连花清瘟防疫方”;保留追究侵权人、制造、传播谣言的人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连花清瘟”配方系公司发明专利(专利号03143211.5),该配方与文章所列“配方”在药味组成、处方量和制备工艺都不同。

  近日,连花清瘟相关质疑风波不断,以岭药业股价也不断下跌。截止12月22日,其总市值614.49亿元,相较于12月12日的高点864.6亿元,已经蒸发250亿元。

  此前12月17日,网络上近期出现“山东某医生在社交平台称,一上午接诊3个因服用连花清瘟造成急性肝损伤的病人”的消息。12月18日以岭药业就曾发布关于连花清瘟安全性的声明。声明表示,网络谣言称连花清瘟可造成肝损伤、肝衰竭,此类不实消息严重误导了广大民众,严重损害了连花清瘟的产品形象。

  12月20日,关于“连花清瘟是否能与布洛芬连用”的话题再次引发热议,有关报道提出,连花清瘟联合布洛芬使用会增加肝损害风险,科学合理用药可减少和避免毒副作用的发生。对此,以岭药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连花清瘟可以与解热镇痛药物(如布洛芬)联用,但需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解热镇痛药物使用禁忌情况,在医师指导下联合使用。

  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以来,感冒退烧药物一时短缺,原价10元左右的连花清瘟,被炒至上百元一盒,也引起部分居民不满。有药店销售价格涨幅一度达到291.67%,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被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处罚,其中,中核医药(湖北)有限公司就被除以行政罚款90万元。

  据悉,2021年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占据了以岭药业总营业收入的40.15%。营收依赖单一产品,也导致以岭药业抗风险能力较弱,截至12月22日下午,公司股价报36.78元/股,下跌2.88%,近一周跌幅超27%。

  对此,IPG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近日向媒体表示:“以岭药业之前的依靠各级政府免费发放的非正常营销方式实际上给自身带来了反噬效果,近来市场和行业对于连花清瘟胶囊副作用和疗效的质疑加剧了这一趋势,导致了以岭药业的高估值很难持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