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级风暴席卷美国和加拿大 造成大面积停电和航班取消

史诗级风暴席卷美国和加拿大 造成大面积停电和航班取消
2022年12月24日 04:4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场史诗级的庞大风暴席卷美国和加拿大的广大地区,导致超过140万家庭和企业停电,数以千计航班停飞,也打破许多人对假日礼物在最后一刻送达的希望。

  从缅因州到德克萨斯州,美国发生停电的州超过25个。由于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在严寒中使用加热器取暖,为美国数个州的居民供电的田纳西河谷管理局要求轮流停电以应对用电量飙升。根据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截至美国周五下午,过去两天的航班取消量达到7000架次,从西北太平洋地区到东海岸的航空枢纽,受到天气干扰而取消的航班数量不断增多。

  虽然风暴带来了降雪和严寒,但此次风暴最引人注目的是其规模和速度。从美国中部到东部,再从北部边缘和深南方,以及加拿大,降雪、暴风雪、冰冻以及洪水警报和预警此起彼伏。风暴在北美大陆快速行进造成了剧烈的温度波动。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五有超过2亿美国人(约占全国人口的60%)在某种冬季天气预警和预警之下。大湖地区以及纽约州北部和新英格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大雪,随着冷锋而来的严寒正在向宾夕法尼亚州和阿巴拉契亚山脉方向挺进。

  “这是一场二三十年仅见的风暴,”美国天气预报中心的Rich Otto表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