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高管声称:对大型机构投资者而言加密货币作为资产类别几乎不存在

摩根大通高管声称:对大型机构投资者而言加密货币作为资产类别几乎不存在
2022年12月24日 03: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资产管理的一位高级投资策略师表示,在加密货币跌宕起伏的过程中冷眼旁观的基金经理或许正在为自己的这种做法感到宽慰。

  “作为一种资产类别,对于大多数大型机构投资者来说,加密货币实际上是不存在的,” 摩根资产管理的机构投资组合策略主管Jared Gross表示。“波动率太高,缺乏内在的回报,这让其非常具有挑战性。”

  Gross说,过去,人们曾经希望比特币可以成为一种数字黄金或避险资产,可以提供通胀保护,但“不言而喻”这种情况没有发生。

  “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可能松了一口气,庆幸他们没有进入这个市场,而且或许短时间内也不会这样做。”

  加密货币价格在2020年和2021年上涨,部分原因是一些传统金融机构进入加密货币市场,或者至少表达了对加密货币的支持。对于加密货币发烧友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他们认为传统金融机构的认可会增强人们对这个新兴行业的信任。

  但随着美联储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提高利率以应对历史性的通胀,数字资产今年遭受了巨大冲击。

  金融环境宽松度下降给加密货币造成重创。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2022年已下跌60%,以太币则下跌约70%。

  比特币周五的交易价格约为16800美元,低于一年前的约5080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