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拒绝软着陆梦想,92%受访者押注滞胀

华尔街拒绝软着陆梦想,92%受访者押注滞胀
2022年11月20日 00: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华尔街最乐观的角落,过去一周左右的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最终可能会实现软着陆。

  然而,这种信念在大型基金经理中并不普遍,他们押注充斥着仍然过热的价格压力的经济低迷将决定明年的交易。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一段受到密切关注的部分发出了新的衰退信号,在美国银行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中,滞胀是高达 92% 的受访者的共识。

  与此同时,花旗集团正在描绘“鲍威尔推动”的情景,即即使经济增长下滑,美联储也将被迫加息,而贝莱德认为美国或欧洲都没有软着陆的前景。

  最近的就业数据以及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加上不错的企业盈利,表明美国央行可能实际上成功地完成了其在不破坏商业周期的情况下提高借贷成本的高压线任务。

  然而就目前而言,专业投资阶层需要看到经济轨迹良性转变的更多确凿证据,然后才能实质性地改变他们在饱受打击的股票和债券世界中的防御性定位。

  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 Wei Li 表示:“央行将过度紧缩并推动经济陷入温和衰退,但随着加息的损害变得更加明显,美联储将停止加息——在它们采取足够措施将通胀率一路降至目标之前。

  Li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盈利评级下调和价格压力上升,证明该公司减持发达市场股票和债券是合理的,尽管它已准备好将一些现金重新投入企业信贷。她的立场得到了美国银行投资者的支持,他们绝大多数都认为滞胀即将到来。该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他们历来减持股票——科技股的仓位为 2006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增持现金。

  这种悲观情绪与上周美国通胀报告引发的一轮热情形成鲜明对比,该报告表明价格压力可能正在见顶。这加剧了关于美联储是否有空间放慢加息步伐的争论。

  后者在本周被一大批货币官员草率驳回。在最鹰派的代表中,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政策制定者应该将利率至少提高至 5%-5.25% 以抑制通胀。此前,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表示暂停加息周期“不在考虑范围内”,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丝特乔治警告称,美联储可能会发现越来越难以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随着加息引发股票和债券的熊市,美联储已经从牛市时期的朋友变成了新敌人。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鸽派政策转向。举例来说,花旗正在鼓吹“鲍威尔推动”的想法,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因未来仍将肆虐的通胀而被迫加息以抑制增长。

  “我们将环境归类为滞胀环境,”花旗策略师亚历克斯桑德斯表示。他建议在目前情景下卖出美国股票和信贷,买入商品和债券。

  景顺也在谨慎行事,通过增持美国国债和美国投资级信贷,将风险敞口转向防御性股票。

  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 表示:“美联储接近‘暂停’加息的迹象将成为更加‘冒险’的信号。”

  即便是摩根士丹利的Andrew Sheets——持有少数观点认为到 2023 年底核心通胀率将降至 2.9%——鉴于经济放缓的前景,也未准备好承担全部风险。尽管如此,他仍将 90 年代中期视为乐观的理由。当时是一个以利率飙升为特征的通货膨胀加剧的时代,股票和国债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收益。

  “空头说软着陆是罕见的。但它们确实发生了,”他对明年的展望中写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