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三大股指本周均有可能录得跌幅

尾盘:美股三大股指本周均有可能录得跌幅
2022年11月19日 03: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本周均有可能录得跌幅。投资者正在评估最新财报与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有关加息的鹰派评论。

  道指涨63.13点,涨幅为0.19%,报33609.45点;纳指跌52.73点,跌幅为0.47%,报11092.23点;标普500指数涨1.04点,涨幅为0.03%,报3947.60点。

  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财报。应用材料、Ross Stores、Palo Alto Networks以及Gap等公司均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

  在经历了今年早些时候的剧烈波动后,美股市场已经平静下来。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没有上涨或下跌超过1%,这是1月份以来的首次,交易员预计未来几周的市场波动将进一步趋于平缓。

  周四美股收跌,此前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评论引发了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四表示:“政策利率尚未处于可能被认为足够限制的区域。”他暗示联邦基金利率的适当区域可能在5%至7%的范围内,高于市场定价。

  Abrdn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James Athey评论称:“美联储官员们的措辞仍然强硬,但我认为他们只是想稍微给投资者的情绪降降温,最终利率不一定比一两周前市场认为的要高。”

  一些业内人士近来已经注意到,金融环境的影响对美联储的政策愈发重要,鲍威尔和市场之间其实正在进行着一场冒险的平衡游戏。

  高盛外汇策略团队在其研报中就写道,更宽松的金融环境可能会破坏美联储将通胀持续压低至目标水平的努力,“我们认为,美联储当前面临需要解决的一项顽疾就是,如何在不令金融环境放松的情况下放缓加息步伐。”

  最新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幅度将降至50个基点,但终端利率或高达6%。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但紧缩政策的延长与政策利率峰值的上升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

  Motley Fool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分析师Shelby McFaddin指出,最近几周,投资者对每一项新的经济数据或任何有关美联储未来政策方向的言论都作出了回应。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官员有关通胀的评论,使投资者推测美联储认为经济冷却得不够。

  McFaddin表示,从最近的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绝对有一种对释然放松和拉锯战的渴望。但归根结底,这实际上只取决于这个通胀时期转变为通货紧缩时期的速度不要太快,以及美联储的下一步政策行动。”

  波士顿联储总裁科林斯将在今天发表讲话。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银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只有在明年6月或7月才会出现政策转向,如果下注美联储在此之前放宽政策,将是一个“大错误”。

  美国银行策略师还表示,即使通胀消退,企业盈利仍将面临压力。他们建议在2023年上半年持有债券,股票则在明年下半年变得更具吸引力。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10月咨商会10月领先指标月率录得-0.8%,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领先指标114.9,前值115.9。同步指标月率0.2%,前值0.2%。滞后指标月率0.1%,前值0.6%。

  美国咨商会经济学高级主管Ataman Ozyildirim表示,领先指数连续第8个月下降,表明经济可能处于衰退。领先指标的下滑反映出,在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前景日益恶化,以及住房建设和制造业前景的黯淡。预测2022年实际GDP同比增长将为1.8%,经济衰退可能在年底左右开始,并持续到2023年年中。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43万户,预期438万户,前值471万户。

  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成屋销售连续第九个月下滑。美国所有四个主要地区均出现环比和同比下降。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10月有更多潜在购房者因抵押贷款利率攀升而无法获得贷款。在国内房价较高的地区和近年来房价大幅上涨的市场,这种影响更大。

  焦点个股

  应用材料公司2021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61.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6.88亿美元,同比增长31%,低于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17.1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31亿美元,同比增长51%。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89美元,上年同期为1.23美元,同比增长54%。

  Gap公司第三季度营收40.4亿美元,超预期的3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0.71美元,远超预期的0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4美元。

  罗斯百货三季度销售额为4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超出市场预期。业绩公布后,罗斯百货股价在盘后飙升,截至发稿,涨15.9%,报113.5美元。净利润3.42亿美元,同比降低11%;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美元,上年同期为1.09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0.82美元。

  罗斯百货三季度销售成本为34.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3.26亿美元;销售,一般和行政支出为6.9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26亿美元。

  在距离最初被拒绝的一年多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的一个顾问小组周三建议批准生物技术公司Ardelyx公司用于慢性肾病透析患者的药物tenapanor。FDA顾问小组以9票赞成、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赞成将tenapanor作为单一疗法,用于治疗透析患者血液中磷含量过高的患者。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法国前财长蒂埃里-布雷顿表示,马斯克将被迫在欧洲增加推特审核人员数量。布雷顿指出,他已向马斯克建议两人建立工作关系,讨论欧盟对推特的期望,“马斯克完全知道推特继续在欧洲运营的条件是什么”。

  分析师警告苹果本季iPhone销售业绩恐难达预期。根据苹果美国官网资料显示,由于到货时间拉长,部分消费者可能无法赶在圣诞节前拿到iPhone 14 Pro或iPhone 14 Pro Max,导致年底旺季效应大打折扣,分析师警告,苹果本季iPhone销售业绩恐难达预期。

  亚马逊明年将继续裁员,尚未决定多少职位将受到影响。该公司周四表示,随着年度计划进程延续到明年,公司领导将继续进行调整,公司将进一步裁员。

  2021年就任该公司CEO的Andy Jassy在给亚马逊员工的一封信中说:“这些决定将在2023年初与受裁员影响的员工和组织分享。”Jassy补充称,该公司正在进行年度运营计划审查,正在决定每项业务应该做出哪些改变。据悉,亚马逊尚未决定有多少其他职位将受到裁员的影响。

  推特公司员工大规模辞职。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推特公司上百名员工决定辞职离开推特。据悉,推特公司新任CEO马斯克16日发布邮件称,推特公司员工需要在美国东部时间17日17时前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推特工作。另有报道表示,美国推特公司暂时关闭了所有办公楼并暂停了员工访问权限。

  通用汽车表示,得益于最近颁布的联邦补贴政策,预计到2025年其在北美销售的电动汽车将实现稳定盈利。

  车企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公司与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商aiMotive宣布,双方已就Stellantis收购aiMotive达成协议。Stellantis表示,此举增强了公司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实力,扩大了其全球人才储备,并推动了全新STLA AutoDrive平台的中期发展。

  雅诗兰黛收购TF获大行看好。

  Farfetch三季度亏损扩大。

  Provention Bio公司的1型糖尿病治疗药物获FDA批准。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1.56美元,跌幅为1.91%,报收于每桶80.08美元。本周该期货累计下跌9.98%。

  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1754.4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