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美股成交前20:塔吉特净利润下降逾50%,股价重挫13%

11月16日美股成交前20:塔吉特净利润下降逾50%,股价重挫13%
2022年11月17日 05: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塔吉特股价重挫令零售板块承压。投资者继续评估近期公布的几项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及其对美联储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美国10月零售销售创8个月来的最大增幅,显示零售业状况好于预期。

  道指跌39.09点,跌幅为0.12%,报33553.83点;纳指跌174.75点,跌幅为1.54%,报11183.66点;标普500指数跌32.94点,跌幅为0.83%,报3958.79点。

  零售商塔吉特股价收跌逾13%,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与业绩指引。

  周三投资者迎来了号称“恐怖数据”的零售销售数据。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3%,创2022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高于预期值1%,前值为0%。10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8.37%。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使几名美联储官员提出的论点变得更加复杂,这些官员主张在未来几个月放慢加息步伐,但政策制定者承认,通胀率仍然过高。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三表示,他对12月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方面,周三米奇-麦康奈尔再次当选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周三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3.86%,成交124.6亿美元。特斯拉回应潮州车祸最新进展,称正在进行鉴定,将遵从警方安排。特斯拉表示,参与此次鉴定工作的是国家认可的专业权威鉴定机构,由警方选定。在警方的监督下,鉴定工作正在进行。

  特斯拉方面表示,最终事故鉴定结果需等待警方通告,一切以警方公布的信息为准。特斯拉遵从警方和鉴定机构的安排,全力配合各项调查工作。日前,广东潮州饶平县一男子称驾驶特斯拉准备停车时,车辆突然失控高速狂奔2公里,接连撞上两辆摩托车和两辆自行车,造成2死3伤的严重后果。

  另据报道,特斯拉在澳大利亚召回1012辆汽车,因转向系统故障可能增加事故风险。澳大利亚交通部周三早些时候发布了召回令,责令特斯拉召回1012辆电动汽车,原因是转向系统的故障可能增加“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的事故风险”。此次召回涉及2017年至2020年期间销售的Model S和Model X。这是两周内特斯拉在澳大利亚的第二次召回。

  此外马斯克周三给推特公司的员工发了一条消息,告诉他们在周四之前必须决定是继续留在公司“长时间高强度工作”,还是领取3个月的遣散费。马斯克告诉推特员工,如果员工在纽约时间周四晚上之前没有点击确认“你想成为新推特的一部分”的链接,将被视为选择退出这家公司。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0.83%,成交95.2亿美元。

  第3名英伟达收跌4.54%,成交94.7亿美元。瑞信周三首予半导体板块“增持”评级。该行指出,半导体行业已有“足够多的坏消息”,并认为有几家公司更受青睐。瑞信分析师Chris Caso予几家半导体公司“跑赢大盘”评级,包括英伟达、AMD、迈威尔科技,称看好这几家公司有着长期增长潜力。

  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正处于持续的长期增长时期,人工智能、云计算和汽车等因素都在推动半导体行业的增长,与过去相比,这些增长更加多样化。”他补充称,尽管该行业正在进行调整,但下行空间有限,即使在近期有所反弹之后,该行业的市盈率仍接近”谷底水平“。

  关于英伟达,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长期增长、Grace-Hopper平台带来的持续收益以及“软件方面的可选项”为英伟达提供了积极的前景。

  第4名亚马逊收跌1.84%,成交84.8亿美元。亚马逊开始裁员,Alexa部门和云游戏部门受重点波及。随着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加大力度控制成本,公司于周二开始裁员,其中,亚马逊员工在LinkedIn上发帖称他们受到了影响,该公司通知了包括Alexa和Luna云游戏部门在内的多个部门的员工将被解雇。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周二中午,亚马逊尚未在全公司范围内就裁员计划发出任何消息,这引发了员工的不满。对此,亚马逊方面拒绝置评。

  第5名AMD收跌4.81%,成交57.7亿美元。瑞信分析师Chris Caso予AMD等几家半导体公司“跑赢大盘”评级,称看好这几家公司有着长期增长潜力。Chris Caso称,长期来看,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增长被认为是“不可避免的”。

  第7名塔吉特收跌13.14%,创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成交56.7亿美元。塔吉特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2.1%,低于预期,并针对节假日销售发出警告。

  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削减高达30亿美元的总成本,并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出现个位数的降幅。

  塔吉特首席财务官Michael Fiddelke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这种充满挑战的环境将持续到假日季之后,直至2023年。”

  第8名Meta Platforms收跌3.29%,成交36.9亿美元。

  第10名奈飞收跌1.35%,成交24.6亿美元。针对美国在线视频巨头网飞(Netflix)本月启动的含广告低价套餐在NHK节目中也会显示广告的问题,NHK已向网飞提出抗议,并要求其停播在所有套餐下提供的NHK节目。

  第12名阿里收跌1.44%,成交20.5亿美元。

  第14名劳氏收高3.01%,成交17.7亿美元。该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3.27美元,高于预期的3.1美元;营收同比增长3%达234.8亿美元,远高于预期的231.3亿美元。公司可比营收同比增长2.2%,超预期的1.23%。公司预计全年营收将达970-990亿美元,此前为970-980亿美元。

  第18名美光科技收跌6.7%,成交15.4亿美元。美光科技公司周三表示将把DRAM和NAND闪存晶圆生产开工率降低约20%。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