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塔吉特大跌12%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塔吉特大跌12%
2022年11月17日 01: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涨跌不一,零售商塔吉特大跌12%。投资者继续评估近期公布的几项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及其对美联储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美国10月零售销售创8个月来的最大增幅,显示零售业状况好于预期。

  道指涨18.53点,涨幅为0.06%,报33611.45点;纳指跌147.67点,跌幅为1.30%,报11210.74点;标普500指数跌23.18点,跌幅为0.58%,报3968.55点。

  零售商塔吉特股价下跌约12%,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与业绩指引。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创新纪录。

  周二美股收高,中概股普遍上涨。标普500指数收高0.87%,道指上涨0.17%,纳指上涨1.45%。当天公布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低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

  但许多投资者担心美股近期即将回落。

  50 Park Investments公司CEO Adam Sarhan表示:“短期内,市场涨势过于拉伸,早该回调、好让大家消化近期的涨势。”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3%,创2022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高于预期值1%,前值为0%。10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8.37%。

  10月零售销售数据中,13个零售类别中有9个增长,包括汽车经销商、杂货店和餐馆的业绩坚挺。加油站销售额增长4.1%,主要反映了油价上涨。

  10月零售销售数据表明,在通胀持续维持在高水平且经济前景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商品需求总体上保持稳定,美国的消费者仍然保持信心。

  美国10月份零售额录得8个月来最大增幅,表明尽管通胀达到数十年高位,且经济前景不断恶化,但商品需求总体保持稳定。

  强劲的零售数据表明,尽管美联储采取了放缓经济增长的措施,但美国消费者的支出仍然很强。

  分析师称,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大量储蓄,以及在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工资的强劲增长,总体上帮助消费者经受住了价格上涨和借贷成本上升的考验。由于货币政策的收紧抑制了整体需求,给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带来压力,预计这种支撑将在明年消退。但分析师认为低收入家庭在大流行时期已经耗尽了他们的储蓄。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消费者继续在很大程度上保持活力,并表明美国经济在第四季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这可能会使几名美联储官员提出的论点变得更加复杂,这些官员主张在未来几个月放慢加息步伐,但政策制定者承认,通胀率仍然过高。

  在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表示,通胀面临根深蒂固的风险,在没有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可能是不可行的。

  她指出,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高利率,但同时表示,美联储应该放缓加息的步伐。乔治表示,通胀是由紧张的劳动力市场驱动的,经济收缩可能是降低服务业通胀的必要条件。

  美国银行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预计通胀将在明年开始下降,但他们不相信这会与美联储降息同时发生。

  美银的调查还显示,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只有其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低于4%时才会停止加息。该指标9月份的最新读数为5.1%。

  焦点个股

  特斯拉回应潮州车祸最新进展,称正在进行鉴定,将遵从警方安排。特斯拉表示,参与此次鉴定工作的是国家认可的专业权威鉴定机构,由警方选定。在警方的监督下,鉴定工作正在进行。

  特斯拉方面表示,最终事故鉴定结果需等待警方通告,一切以警方公布的信息为准。特斯拉遵从警方和鉴定机构的安排,全力配合各项调查工作。日前,广东潮州饶平县一男子称驾驶特斯拉准备停车时,车辆突然失控高速狂奔2公里,接连撞上两辆摩托车和两辆自行车,造成2死3伤的严重后果。

  另据报道,特斯拉在澳大利亚召回1012辆汽车,因转向系统故障可能增加事故风险。澳大利亚交通部周三早些时候发布了召回令,责令特斯拉召回1012辆电动汽车,原因是转向系统的故障可能增加“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的事故风险”。此次召回涉及2017年至2020年期间销售的Model S和Model X。这是两周内特斯拉在澳大利亚的第二次召回。

  亚马逊开始裁员,Alexa部门和云游戏部门受重点波及。随着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加大力度控制成本,公司于周二开始裁员,其中,亚马逊员工在LinkedIn上发帖称他们受到了影响,该公司通知了包括Alexa和Luna云游戏部门在内的多个部门的员工将被解雇。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周二中午,亚马逊尚未在全公司范围内就裁员计划发出任何消息,这引发了员工的不满。对此,亚马逊方面拒绝置评。

  高通行销长Don McGuire透露,未来3、4纳米AP芯片将由台积电代工,不过进入GAA工艺后,有可能再次采取同步下单三星、台积电的双供应商的策略。

  Grab Holdings Ltd周三上调了年收入预期,因为东南亚对其叫车服务和送货服务的需求依然强劲。该公司表示,预计收入在13.2亿美元至13.5亿美元之间。它此前曾预测今年的收入在12.5亿美元至13亿美元之间。

  据报道,道达尔埃尼石油正准备在以色列与黎巴嫩海上边界水域勘探天然气。

  嘉年华邮轮发行10亿美元优先级可转换债券。

  Lucid将推出豪华电动车Gravit。

  零售商塔吉特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2.1%,低于预期,并针对节假日销售发出警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