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实在太香,美国散户冲入债券市场

收益率实在太香,美国散户冲入债券市场
2022年11月15日 21:0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收益率实在太香,美国散户冲入债券市场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朱雪莹

  彭博最高评级公司债指数的平均收益率为5.6%,仅次于十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散户已经按耐不住,大型机构也或将蠢蠢欲动。

  伴随着美联储激进加息步伐,美国公司债收益率飙升至十多年来的新高,大量散户经受不住诱惑,正疯狂涌向债市,唯恐落后错失赚钱良机。

  在十年期美债4%高收益率的基础上,公司债所支付的额外收益也颇为可观。彭博最高评级公司债指数的平均收益率为5.6%,仅次于十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媒体称,面向散户的债券平台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在今年三季度的交易量同比猛增两倍,达到了每天3000笔交易。规模最大的两只高收益债券基金颇受投资者关注,上周投资者以罕见速度涌入该产品。

  虽然美国债券市场通常由大型机构主导,散户投资者并不扮演主要角色。但是既然高收益能够吸引散户蜂拥而至,对锁定长期利息收入的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来说,可能也同样充满吸引力。

  Interactive Brokers负责市场营销和产品开发的执行副总裁Steve Sanders表示:

(市场对债市)的兴趣越来越大......以前当收益率处于低位时,能吸引到的资金并不多。我认为投资者现在的观点是,考虑到目前的收益率水平,债券应该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占据一席之地。

  此外虽然有观点认为,美国10月CPI超预期降温或将放缓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步伐,但是按照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说法,虽然美联储最快将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但是利率峰值可能会高于9月时美联储的预期,因此投资者依旧对债市信心不减。

  美国富达投资固定收益副总裁Richard Carter认为:

考虑到美联储近期加息的步伐,我们看到投资者(对债市)的兴趣增加了。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债市 美国 加息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