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凛冬已至:美国国会不得不面对的五大难题

财政凛冬已至:美国国会不得不面对的五大难题
2022年11月15日 23:3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避免政府关门、债务上限、削减医疗保险等一系列问题笼罩着美国国会,而“跛脚鸭”早已现形,新一届国会处境难上加难。

  避免政府关门、削减医疗保险、债务上限等一系列问题笼罩着美国国会,与此同时,众议院控制权归属哪个党派仍未揭晓,因此立法议程也无法确定,这注定了此次选举后繁忙的国会日程。

  新一届国会的最新动态已经使立法变得更加困难。众议院共和党人大概率能获得多数席位,尽管民主党人仍一线希望保住众议院,而参议院的控制权现在牢牢掌握在民主党手中。

  如果共和党勉强赢得多数席位,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明年的议长之路可能会异常艰难,他将以微弱的优势与一群可能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保守派“掷弹手”合作。与此同时,在参议院两党将被迫共同解决这些巨大的财政问题,因为民主党远未达到不受阻挠的多数。

  即将退休的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Yarmuth对此表示,如果他们想要取得任何成就,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如果他们想有所作为,就必须与民主党人合作。

  以下是国会在“跛脚鸭”会期以及之后必须跨越的五大财政障碍:

  政府融资

  美国国会领导人似乎愿意两党就年终支出协议达成一致,以避免12月16日政府关门,并增加联邦机构预算。但选举结果的滞后可能意味着,逾1.5万亿美元的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工作将被推迟,因为议员们把谈判推迟到了中期选举之后。两党人士都认为,尽管缺乏谈判,但他们有望在12月中旬的最后期限前完成拨款法案。

  国会必须应对的下一个政府拨款截止日期可能是明年10月1日,届时2024财年将开始。部分众议院共和党人坚决要削减联邦开支,但任何拨款方案都需要两党支持才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债务上限

  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美国将在明年某个时刻触及债务上限,而中期选举可能会加大国会领导人在“跛脚鸭”任期内提高债务上限的压力。

  共和党人威胁要利用债务上限作为削减社会保障和联邦医疗保险等社会支出项目的筹码,而这一想法是民主党人所厌恶的。民主党人可以使用预算和解这一防止阻挠议事的程序,在未来两个月内单方面提高债务上限。但这样的策略会浪费宝贵的会议时间,因此民主党人可能会发现有必要转而与共和党人达成一项艰难的协议。

  布鲁金斯学会财政和货币政策主管韦塞尔David Wessel表示,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可能对每个人都有好处,这样共和党人就不必在下届国会解决这一问题,民主党人也不必担心共和党人手握的筹码。

  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Yarmuth称,他已经准备好在跛脚鸭任期内处理债务上限问题,尽管他宁愿完全废除债务上限,而Yarmuth的这一想法是拜登总统所反对的。

  乌克兰援助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经承诺在年底的政府拨款法案中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而共和党人在提供更多军事援助方面则倾向于态度冷淡。

  然而,在可预见的未来,俄乌冲突可能会持续下去。两党可能会被迫考虑为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这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明年两党必须共同努力完成的艰巨任务。即使冲突最终达成停火协议或结束,乌克兰也可能需要美国国会持续提供经济援助才能维持运转。

  经济衰退援助

  美国很可能正朝着明年的经济衰退急速前进。与以往的经济衰退不同,下届国会可能无法通过向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数千亿美元援助的立法。

  抛开混乱的政治不谈,大概率掌控众议院的共和党倾向于财政保守主义,这意味着其将排除国会进行代价高昂的干预的可能性,这一干预本身将与美联储抑制通胀的行动背道而驰——对经济来说,这将进一步带来灾难。议员们可能会把重点放在针对最贫困家庭的救济领域,比如食品援助。

  布鲁金斯学会财政和货币政策主管韦塞尔David Wessel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可能觉得有必要采取措施帮助深陷经济衰退中的民众,但这将是一场艰难的谈判。

  削减医疗保险

  国会必须在未来两个月内采取行动,放弃将于明年生效的数十亿美元的医疗保险削减,这是拜登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带来的“副作用”。这些削减是基于2010年随收随付预算规则的要求,而该规则要求议员抵消这一立法的成本。

  国会通常会放弃这些削减,但这个问题在去年成了一个政治烫手山芋,并将问题推到了2022年。现在看来,议员们将在今年年底前悄悄处理这个问题。

  包括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很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最近46名参议员写了一封两党联名信,敦促国会领导人阻止财政削减。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Yarmuth称:“人们认为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这几乎成了既定事实。没有人真的对此感到恐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