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广告业警报拉响!Snap公布惨淡财报 股价盘后暴跌27%

在线广告业警报拉响!Snap公布惨淡财报 股价盘后暴跌27%
2022年10月21日 08:43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0月21日讯(编辑 刘蕊)美东时间周四,美国社交平台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由于通胀压力和经济逆风,该公司营收增速降至其五年前上市以来最低。财报公布后,Snap股价盘后暴跌27%。

Snap是第一家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大型社交媒体公司,其财报也给数字广告业集体拉响警报,Meta平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其他依靠数字广告营收的公司股价集体下挫。

Snap财报不佳引发担忧

Snap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内,Snap公司营收为1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但这一数字略低于分析师11.4亿美元的预期,同时也是自2017年公司上市以来最低增速。

同时,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大幅增加400%至3.6亿美元,而去年为7200万美元,大致符合预期。

Snap还表示,公司不会为第四季度提供业绩指引,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选择不提供预测。

Snap的财报引发了市场对于其他社交平台和数字广告业的担忧。截止发稿,Meta盘后下跌下跌了约4%,Alphabet盘后下跌了2%,Pinterest盘后下跌了近8%。据外媒统计,这些社交平台及其他众多数字广告公司股票市值在尾盘交易中共蒸发了400多亿美元。

经济逆风下数字广告业或面临寒冬

由于美国通胀升至数十年来高位,促使美联储持续加息,令投资者担忧可能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而数字广告行业一向与宏观经济状况紧密相连,因而投资者担忧数字广告业今年可能表现惨淡。

Snap发布的致投资者信中也印证了这一点。Snap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和资本成本上升等宏观经济逆风,广告商正在继续削减营销预算。

该公司还指责苹果隐私政策变化带来的竞争加剧,使得应用程序更难定位广告。

在这一担忧下,Meta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约60%,Pinterest累计下跌了近40%。Snap的股价更是一泻千里: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 77%,目前已较2021年9月的历史收盘高点下跌了90%。

该公司今年8月宣布将裁员20%,并停止游戏和飞行相机无人机等其他项目,以削减成本,从而熬过当前不断恶化的经济寒冬。

其他社交平台中,Alphabet将于下周二公布季度业绩,Meta将于下周三公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Snap 财报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