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最顽固的部分出现了转向苗头

美国通胀最顽固的部分出现了转向苗头
2022年09月23日 20:4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通胀最顽固的部分出现了转向苗头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眉

  8月纽约曼哈顿租金中位数的小幅下滑,让市场人士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

  酷暑过后,纽约曼哈顿公寓的租金终于“趋于平稳”。

  据媒体报道,8月份,曼哈顿火热的租赁市场结束了连续6个月租金屡创新高的局面,租金较上月略有下降。

  房地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和房产经纪商Douglas Elliman Real Estate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曼哈顿8月新签署的租约租金中值为4100美元,较7月份的历史高点下降了50美元。

  虽然8月份的租金中位数仍然比三年前的价格高出17%,这意味着对于租户而言几乎没有任何缓解,但好消息是价格的快速上涨已经停止(至少是目前)。

  这或许预示着美国通胀最顽固的部分出现了转向苗头。

  房租上涨——通胀火热的“燃料”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租金价格上涨是这轮美国大通胀的一个缩影,其中纽约曼哈顿是租金价格“高烧不退”中的典型。

  房租在美国CPI篮子中权重占比高达32%,且具有较强粘性,分析师此前指出,房租上涨或对通胀形成强有力支撑。

  在过去一年中,多重因素导致美国房租一路飙升。

  首先,美国租房需求日益上涨,随着疫情好转,人们返回大城市工作,一些住房供应短缺的地区租赁需求激增。

  其次,由于美联储大幅加息,抵押贷款利率以数十年来最快速度上行,许多准购房者纷纷退回租房市场,令这场危机雪上加霜。

  而住房库存方面较为紧张,自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新房建设速度放缓。疫情期间,低贷款利率和愈加缓慢的新屋建设速度,进一步扰乱了市场的供需平衡。

  除此之外,房东希望通过提价来弥补疫情期间的租金损失,也是关键原因之一。

  虽然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国房租市场显露出一定的降温趋势——二季度全美范围内公寓房租平均涨幅为9.4%,较前两个季度超11%的年增长率有所下降,但此前纽约房租“涨涨不休”被视为房租依旧坚挺的标志。

  因此,8月纽约曼哈顿租金中位数的小幅下滑,让市场人士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

  Miller Samuel总裁:除非衰退成为现实,预计房租不会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房租价格的粘性仍然很高。

  Miller Samuel的总裁Jonathan Miller表示:

“租金上涨强劲,但正在开始趋于稳定。”

  但他预计房租不会暴跌,除非衰退趋势成为现实,比如失业人数增加,使人们在支付现有公寓的租金和账单方面面临更大的挑战。

  Douglas Elliman的住宅租赁业务执行副总裁Hal Gavzie,看到了过去几周的市场变化,人们对挂牌和待售房屋的狂热比6、7月份有所放缓。

  他说,房东们还没有削减租金,但“让价已经慢慢开始了,这并不让我感到惊讶,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想,高租金还能维持多久。”

  但他也表示:

“房租不会跌到谷底。”“房东仍在提高租金。”

  Miller补充说,有竞价的新租约比例仍处于今年早些时候的水平,约占交易的20%,平均租金高于要价约12.6%,这表明“市场仍然非常紧张”。

  分析人士称,或许要等到2023年才更适合在曼哈顿锁定一份新的住宅租约,因为美联储引发的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升。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租金 房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