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最悲观”银行:为遏制通胀 预计美联储或加息到近5%

华尔街“最悲观”银行:为遏制通胀 预计美联储或加息到近5%
2022年09月19日 17: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华尔街“最悲观”银行:为遏制通胀 预计美联储或加息到近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最悲观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再发悲观预测:为抗击通胀,美联储到明年1季度或将利率提升至4.9%。

  德银美国首席经济学家Luzzetti表示,在过去的所有紧缩周期中,无论通胀水平如何,美联储总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置于通胀之上。要使政策具有限制性(能够控通胀),美国实际利率或通胀调整后的利率需要维持正数;而通胀预期无法下修则使整个问题复杂化。考虑到目前的通胀的状况以及通胀的粘性,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升息:

为了使市场有信心,美联储需要让联邦基金利率高于通货膨胀率,至少在明年初。整个持续时间不会非常长。

  作为华尔街最为悲观的投行之一,德银在今年4月首先喊出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该行随后警告,不仅衰退是必然的,而且通胀预期可能会大幅上升,最终导致更激进的紧缩政策和更深层次的衰退,同时失业率上升幅度更大,这反过来又会演变成美联储极力避免的结果——“硬着陆”(hard landing)。

  随着本周美联储FOMC会议临近,投资者热烈讨论美联储需要将利率提高到多高的水平才能控制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德银接近5%的利率预测几乎是目前实际状况的2倍(2.25%—2.50%)

  如果德银预测成真,美股将免不了迎来新一轮的动荡。桥水对冲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上周警告称,只要利率提高到4.5%左右,美国股市就会暴跌近20%。

  达利欧表示,投资者可能仍对长期通胀过于掉以轻心。目前市场预期未来十年的平均年通胀率为2.6%,远低于达利欧预测的4.5%—5%。但其警告,如果受到经济冲击,通胀数字还有可能“大幅上升”。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美联储 通胀 华尔街 利率 德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