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美血流成河!镑美37年来首次失守1.14关口

非美血流成河!镑美37年来首次失守1.14关口
2022年09月16日 16:2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唯一确定的是,美元还将继续傲视群雄......

  非美货币集体大跌。英镑兑美元跌破1.14关口,为1985年以来首次,日内跌超1%;澳元兑美元、新加坡元兑美元均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短线跌25点。

  美元指数短线拉升,刷新日内高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均出现回落。现货黄金短线走低5美元。现货白银日内跌2%,COMEX期银日内跌超2%。美、布两油短线下跌0.6美元。

  随着美联储在货币紧缩方面遥遥领先,其他非美货币纷纷承压。另外,由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困境正使诸多主要经济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增长困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美元已经确定继续上涨,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表示,全球宏观背景继续有利于美元。

  “(投资者)唯一可以投靠的地方是美元。”包括Jamie Fahy和Adam Pickett在内的花旗策略师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们表示,需要“深度衰退”才能将美国通胀率大幅降低,这意味着在美联储调整政策之前,企业利润和股票将长期承压。

  追踪美元兑全球10种货币的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今年已飙升11%以上,创下了彭博社自2004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 

  “实际政策利率仍为负值,金融环境过于宽松,”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驻多伦多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其中的一部分,但关于最终利率的疑问还很多,这应该会很好地支撑美元。”

  花旗预测,已经处于20年高位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将在未来三个月再攀升约2%。

  花旗策略师写道:

“我们已经反复地强调,美元牛市的结束将需要美债市场重新走牛或全球增长预期触底来证明这一点。这些可能是2023年的主题,但不是现在。”

  此外,随着英国竞争性贸易优势的削弱,一些策略师认为英镑将面临更大的损失。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外汇策略主管科尔(Adam Cole)表示,尽管今年英镑兑美元下跌15%,使英国出口产品变得更便宜,但这对提高英国商品在贸易伙伴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力几乎没有任何帮助,而且从劳动力成本的角度来看,也降低了英镑的吸引力。

  基于此,他认为,英镑被高估了,并预计会进一步走软。科尔预测,到2023年初,欧元兑英镑将升至0.91。加拿大皇家银行还预计,英镑兑美元明年第一季度降至1.04。科尔说:

“随着名义汇率的下跌,英国从中获得的竞争优势基本上被英国相对于世界其他国家工资成本的快速增长所抵消了,因为英国的生产率一直很低。”

  德意志银行本月在一份有争议的报告中也强调了英国疲软的贸易形势。“我们估计贸易加权英镑需要进一步下跌15%,才能使英国的赤字回到10年平均水平。”该银行的外汇策略师 Shreyas Gopal写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