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暴涨300% 尚乘数科妖气频现?这家公司濒临破产 竟向高管付破产奖金 马斯克建议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外盘头条:暴涨300% 尚乘数科妖气频现?这家公司濒临破产 竟向高管付破产奖金 马斯克建议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2022年09月15日 05: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马斯克建议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称大幅加息恐引发通缩

       2、热门通胀数据公布后,野村预测美联储将历史性加息100个基点

       3、尚乘数科股票飙升300% 让人想起7月首次亮相的疯狂交易

       4、周二美股暴跌 “木头姐”加仓力度创下2月份以来最大

   5、谷歌上诉欧盟反垄断裁决失败 罚款降至41.2亿美元

   6、公司濒临破产 露华浓还要向高管支付3600万美元破产奖金?

  马斯克建议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称大幅加息恐引发通缩

  全球首富伊隆·马斯克建议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称大幅加息会引发通缩风险。

  一位推特用户询问马斯克美联储应该怎么做,马斯克回应时给出了上述建议。

  早前,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athie Wood发布推文称,“通缩正在酝酿之中”。她提到,一系列大宗商品价格均已从疫情后的峰值显著走低,包括木材价格下跌了60%,铜价跌35%,原油35%,铁矿石60%,波罗的海运费下跌了79%等。

  对此,马斯克回复称:“美联储大幅加息可能引发通货紧缩。”

  热门通胀数据公布后,野村预测美联储将历史性加息100个基点

  野村控股分析师表示,在8月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后,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官员会议上批准历史性的全百分点加息。

  野村证券在一份分析师报告中表示:“通胀上行风险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在9月FOMC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高于我们之前预测的75个基点。”

  这将是美联储自1994年开始宣布调整隔夜联邦基金利率以来的首次加息,并将基准区间设定在3.25%至3.50%之间,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追踪交易的FedWatch工具,华尔街目前预计美联储在 9 月 20日至21日会议上超大规模加息的可能性为28%。

  尚乘数科股票飙升300% 让人想起7月首次亮相的疯狂交易

  尚乘数科7月首次公开募股后便飙涨32000%,今日盘中又让人见识了另一波神秘的疯狂购买浪潮。该股一度大涨525%,盘中因波动而停牌11次。但这家香港公司没有发布任何消息。

  周三尚乘数科上涨312%,创下历史新高,在此过程中引发了多次与波动性相关的停牌。此举伴随着一连串的购买活动,大约有150万股成交,比过去10天的日平均水平高出5500% 以上。纸面上这一飙升为该股增加了近270亿美元的市值。

  周三的上涨距离其首次公开募股之日近两个月,打破了该股持续一个多月的相对平静,该股在任一方向上的最大单日涨幅都被限制在31%。虽然这对于大多数公开交易的股票来说是不和谐的,但这与它的第一个月的交易相去甚远,该交易的第一个月有五个不同的交易日,涨幅至少为 100%。

  周二美股暴跌 “木头姐”加仓力度创下2月份以来最大

  周二8月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所引发的美股暴跌似乎给了Cathie Wood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一个机会。

  汇总数据显示,该公司8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周二买入27支股票。买入量最大的股票为Roku Inc.。这支股票已经是该公司80亿美元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代码ARKK)的第三大重仓股。

  买入之日正值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对美联储下周将实施历史性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压力的押注加大,推动市场下跌。Ark创始人Wood周一称,通缩正在“酝酿中”,而且周二的买入表明该公司正在为此布局。

  谷歌上诉欧盟反垄断裁决失败 罚款降至41.2亿美元

  欧盟普通法院周三维持了针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反垄断裁决,但将其罚款从43.4亿欧元降至41.25 亿欧元(41.2 亿美元)。

  谷歌与欧盟法院之间的争议在于其是否使用 Android 操作系统来压制竞争,后者于 2015年针对该公司提起诉讼。

  该法院表示,它“在很大程度上证实了欧盟委员会关于谷歌对安卓移动设备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实施非法限制以巩固其搜索引擎主导地位的决定。”

  最初的罚款是由欧盟委员会于2018年开出的,是谷歌有史以来最大的罚款 。其表示,大约 80% 的欧洲人使用 Android,谷歌通过强迫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其与应用商店 Play 捆绑预安装,为其应用程序(例如 Chrome 和搜索)提供了不公平的优势。

  公司濒临破产 露华浓还要向高管支付3600万美元破产奖金?

  尽管监管机构反对,露华浓公司向其高管提供破产奖金的计划周三获得了美国联邦法官的批准。

  根据该公司奖金计划,露华浓的首席执行官Debra Perelman会收取高达1060万美元的收入;如果公司达到某些财务和其他指标,八名高级管理人员将获得高达3600万美元的奖金。

  该案的美国受托人代表辩称,奖金是公司试图留住高级管理人员,而不是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工作。

  露华浓于今年6月申请破产,全球供应链紧缩挤压了这家负债累累的公司生存空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