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担心通胀和经济衰退,美国富豪仍推动了奢侈品牌销售

尽管担心通胀和经济衰退,美国富豪仍推动了奢侈品牌销售
2022年08月15日 01: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过去一年,美国食品、汽油和旅行的价格飙升——但富人似乎对此不以为然,仍在推动奢侈品公司的销售。

  迎合超级富豪的公司,包括法拉利迪奥、路易威登和范思哲,都报告了强劲的销售或上调了利润预测。与之相对的是,经济衰退的担忧笼罩着美国经济,沃尔玛百思买、Gap和其他公司也大幅削减了财务前景,理由是受通胀挤压的低收入消费者的支出出现明显回落。

  专家表示,奢侈品类别的强劲势头与过去的经济放缓是一致的,富人往往是最后一个感受到影响的人,因为他们的巨额财富提供了缓冲。大多数富裕和HNW(高净值)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有所增加,因为在旅行上的花费减少了。

  高级时装品牌路易威登的母公司LVMH还拥有 Christian Dior、Fendi 和 Givenchy等品牌,其发布报告称,与一年前相比,2022年上半年收入增长了21%至367亿欧元(378亿美元)。

  范思哲称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近 30% 至 2.75 亿美元。其母公司 Capri Holdings表示总收入增长了15% 至13.6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超级跑车制造商法拉利在第二季度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2.9亿欧元(13.3 亿美元)后,也提高了全年业绩预期。

  在奢侈品领域之外,一些公司也注意到高净值用户更昂贵的消费选择的实力。例如,达美航空公司表示,与其他长途机票相比,商务舱和高级经济舱等产品的收入复苏更为强劲。

  Luxury Institute 的 Pedraza 表示,奢侈品牌的大部分销售额通常只依靠其20%的客户——超级富豪和非常富有的人。他说,由于这类人群对通胀和经济衰退的抵抗力要强得多,奢侈品公司往往会经历最后的经济放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