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以来最强?一连串40℃高温,还在扑袭,今年全球的天气是怎么了?

1961年以来最强?一连串40℃高温,还在扑袭,今年全球的天气是怎么了?
2022年08月14日 07:11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相关阅读】高温红警持续:上海江苏湖北等10省份最高温40℃以上  

  高温红色预警将持续多久?会否成为常态?专家分析近期高温天气四大焦点

  突发!欧洲拉响警报,发生了什么?美国西部遭遇最大危机!400亿吨冰川融化,北极再次告急,影响多大?

  全国高温排行榜门槛提高到42℃ 今年全球的天气是怎么了?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表示,未来两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预计今年高温天气综合强度将为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目前区域性高温过程还没有超过2013年。

  13日10时38分

  合肥市气象台

  发布

  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8月13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预计8月14日白天,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南部、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35~39℃,其中,陕西南部、河南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东南部和西北部、浙江大部、四川东部、重庆中西部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昨天白天

  我市大部分街道(乡镇)

  最高气温超过40℃

  未来七天

  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16-17日有分散性雷阵雨

  最高气温为36~40℃

  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天气持续炎热,

  一些疾病变得多发

  记者从合肥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10日中午12时,48小时内合肥急救中心出车次数明显上升,出车次数高达 944 次,较去年同期增长 24.7 %,其中接到中暑急救报警 39 起。

  7月16日入伏以来截至到8月10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合肥急救中心的出车次数明显上升,日均出车次数高达452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2%。

  近日,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一家饭店工作人员拨打120报警,称店内一名工作人员疑似中暑。120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诊断系轻度中暑。

  120医护人员将患者抬到救护车上,采用使用冰敷、口服仁丹等急救措施,患者逐渐恢复了清醒。“患者是一名洗碗工,长在厨房相对密闭的环境中工作 ,没有休息好,也没及时补充水分。”

  据安医二附院急诊重症科统计,今夏到目前为止该科室收治重症中暑9例,轻症中暑数例。

  中暑是在高温、高湿环境条件下,人体表现以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和水电解质丧失过多为特征的疾病。在临床上根据严重程度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

  那么,普通人怎么能够区别各种中暑症状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左和平介绍:

  先兆中暑:人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工作一段时间后,出现多汗、口渴、头晕、头痛、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伴或不伴体温升高。及时脱离高温高湿环境,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安静休息,补充水、盐,短时间内就可恢复。

  轻度中暑:除上述症状加重外,体温升高至38摄氏度以上,并且出现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或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等虚脱表现。如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常于数小时内恢复(尽快脱离高温高湿环境,并及时补充液体和电解质液)。

  重度中暑:包括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体液和体钠丢失过多,患者出现四肢阵发性强直性痉挛、循环血容量不足,甚至意识障碍。热射病为致命性急症,典型表现为高热(>41℃)和意识障碍,可伴有横纹肌溶解、急性肾衰竭、肝衰竭、DIC或MODS。

  当你发现你的同伴出现体温升高、肌肉痉挛、意识状态的改变,要及时想到中暑的可能。需要尽快降低中暑患者的体温:

  1.立即撤离高温高湿环境,在通风阴凉的环境中安静休息,有条件的话可以置于空调房内及时降温。并补充清凉含盐饮料(意识障碍患者不可);

  2.物理降温,可以在患者颈动脉、股动脉、腋下位置放一些冰块加快体温的降低;

  3.对轻重症中暑患者应及时拨打120尽快送医,以免轻症中暑或者重症中暑轻型进展成热射病,造成不可逆性的损害。

  高温天气下极易发生中暑

  这份防中暑指南请收好

  文字 | 全媒体记者 韩婷 综合 合肥气象、央视新闻、中国天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中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