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第三季度可能还会萎缩 听听五位经济学家的观点

美国GDP第三季度可能还会萎缩 听听五位经济学家的观点
2022年08月05日 01: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只有很少经济学家准确预测到了上季度美国经济的萎缩,而预计本季度GDP会继续负增长的人更如凤毛麟角。

  美国政府上周公布数据显示4-6月份GDP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折合年率下降0.9%,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0.4%。

  对于本季度,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比上季度更为乐观,预计升幅达到1.7%。预计经济萎缩的人比上次更少,55位受访者中只有5人做出此类预估。

  不过,上一回真理可是站在了悲观主义者这边。以下是这五位给出负增长预测的经济学家观点。

  “信心受挫”

  美国银行新上任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预计本季度GDP将下降0.5%,然后保持萎缩势头直到2023年初。

  Gapen说,随着通胀提高了食品、能源等必需品的成本,消费者感受到实际收入的冲击,这给进而打击了消费信心。

  “当然是衰退”

  “我们肯定是处于经济衰退期中,”研究公司John Dunham & Associates的管理合伙人John Dunham表示。

  他预计,随着各种因素削弱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幅度“较浅”的衰退将持续到至少明年。“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货膨胀可能会继续保持高位甚至糟糕的多,这要看国际关系,美国财政,货币政策,还有似乎恶化许多的监管政策”。

  坐吃山空

  一位学术界经济学家强调,第二季度GDP负增长是一个初步数据,很可能会被修正。但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经济中心的Leo Feler表示,“我认为加息和消费需求下降的结合可能会导致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及2023年初进一步大范围萎缩”。

  Feler说,消费者正在消耗过去两年的积蓄。“看起来我们还没有陷入经济衰退,仍处于紧缩周期的早期阶段。”

  消费者变穷了

  肯尼索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Mikhail Melnik表示,通胀和持续的供应链中断推动美国在今年上半年某个时候陷入衰退。货币政策无法轻易解决物价飙升的问题。

  “消费者感觉自己变穷了,不得不因此削减非必需品支出,” Melnik说。 “中产阶级基本上被挤了出去。”

  小企业悲观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Bill Dunkelberg表示,小企业招聘和支出决策的形成取决于对政治,经济政策,市场状况、气候等各个方面前景的看法。对该组织成员的最新调查显示,前景非常负面。

  就业依然强劲,岗位充足,工资上涨,这听起来不像是经济衰退,但生产部门表现蹒跚。企业主预计销售将继续下滑,更多公司计划减少库存。 “这些指标为经济活动下降提供了非常有力的理由,” Dunkleberg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