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避险情绪升温 道指期货跌0.5%

盘前:避险情绪升温 道指期货跌0.5%
2022年08月02日 20: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欧股下滑,美股期货承压,美元小幅走高,黄金维持升势。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标普500期指跌0.6%,纳指期货跌0.7%。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1%,德国DAX指数下跌0.6%,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五天下跌,接近2.5%,这是今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而日元则升至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也在警惕地关注美联储官员有关需要加息以抑制通胀上升的更强硬言论。由于存在衰退风险,对美联储必须采取多大力度的预期有所减弱,因此这种看法的任何转变都可能加剧市场波动。

  瑞信集团短期利率策略全球主管Zoltan Pozsar认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经历比投资者当前预期更深更长时间的衰退,通胀才会得到控制。

  驻纽约的Pozsa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市场预期消费者价格的飙升很快就会见顶,央行将变得不那么鹰派,但全球成本压力居高不下的风险很高。

  他表示,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现在可能不得不将利率提高至5%或6%,并保持在这一水平,以使总需求大幅持续下降,以跟上供应趋紧的局面。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投资者在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更早降息以提振疲软的美国经济方面可能变得过于自信。

  高盛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内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美国和欧盟对周期性资产的重新定价,我们认为市场对衰退风险消退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可能过于自满,也过快了。

  高盛策略师写道:“我们认为,如果通胀继续难以重新调整,经济增长出现意外——如果经济活动放缓导致更持久/更深的低迷,市场将容易受到鹰派意外的影响。”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美股今年下半年的前景正在改善,原因是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投资者对美联储鹰派加息的预期或已见顶。

  以 Marko Kolanovic 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股票市盈率的收缩速度超过了以往衰退期间的典型收缩速度,这支持了他们的观点,即鉴于中有质量更高的公司,该指数的估值看起来比公允估值更高。

  Kolanovic表示:“尽管经济活动前景仍然具有挑战性,但我们相信随着下半年的到来,股市的风险回报看起来更有吸引力。”“坏数据被解读为好数据的势头正在形成,而美联储鹰派立场、债券收益率和通胀见顶的呼声正在显现。”

  需求放缓的前景削弱了油价,使其停留在每桶94美元左右。

  在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的第一艘粮食船离开乌克兰后,油籽和谷物期货下跌,预示着紧张的全球粮食市场有所缓解。

  焦点个股

  猴痘概念股盘前走强,Tonix Pharmaceuticals、Chimerix涨4.3%,SIGA Technologies涨1%。美国3天内报告新增621例猴痘病例,累计达5810例。纽约、加州相继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紧急状态。

  甲骨文盘前跌0.7%,据报展开裁员行动,涉逾千人。

  Meta跌0.9%,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辞职。

  特斯拉盘前跌1.5%,二季度欧洲销量减半。

  优步盘前大涨11%,二季度营收翻倍达80.7美元超预期,自由现金流转正。

  英国石油盘前涨3.13%,Q2业绩超预期,季度股息提高10%。

  Pinterest盘前大涨20.16%,Q2营收同比增长9%至6.66亿美元,月活数4.33亿好于预期;另有对冲基金Elliott宣布成为Pinterest最大股东。

  Zoom盘前涨超11%,二季度净利同比增71%。

  Lendingclub盘前涨约5%,Q2净利同比大增1842.8%。

  越洋钻探盘前涨超17%,为超深水钻井船取得3.21亿美元合同。

  嘉年华邮轮盘前走低1.57%,拟发行高达9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票据。

  美国美盛盘前跌2%,二季度营收逊预期。

  瑞信盘前跌约4%,遭标普下调评级展望至“负面”。

  西蒙地产盘前涨近3%,Q2营收超预期。

  高宏集团盘前涨近5%,据悉被多伦多道明银行以10亿美元收购。

  每日优鲜盘前涨7.6%,否认“资金断链”传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