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放量跌约3%沪指失守3200点 两市超4500股飘绿

午评:三大指数放量跌约3%沪指失守3200点 两市超4500股飘绿
2022年08月02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2日消息,指数早间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均跌近3%,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指跌破2700点。板块方面,军工股逆市拉升,种植业、芯片概念股相对活跃,其余板块均处于下跌状态,钛白粉、大基建、教育板块领跌、游戏、电力、传媒、数字货币等板块集体跌超5%。总体来看,市场情绪趋冷,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超4500股飘绿,上涨个股仅300余只,成交明显放量,上午半天达8053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86%,报3166.59点;深成指跌3.01%,报12040.68点;创指跌2.73%,报2659.19点。

  盘面上,中船系、转基因、玉米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教育、大基建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大飞机

  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航天发展新劲刚江龙船艇等多股大幅上涨。

  8月1日晚间,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重磅发布,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清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2日0时至8月6日24时,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辽宁海事局网站发布航行警告:辽航警128/22,渤海北部,自8月1日14时至8月4日24时将在以39-50.80N 121-10.03E为中心,8海里为半径范围内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同时,大连海事局也发布航行警告,自8月1日14时至8月4日24时,渤海北部将在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2、芯片概念

  天和防务日盈电子大港股份希荻微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7月28日,美国“芯片法案”在众议院正式通过,未来在总统拜登签署后即可生效。该法案将为美国半导体制造业提供约527亿美元的政府补贴资金,并为芯片工厂提供价值240亿美元的投资税收抵免,以强化美国本土的芯片工厂建设。此外,该法案同时要求获得美国“芯片法案”补贴支持的半导体企业,在未来十年内禁止在中国大陆新建或扩建先进制程的半导体工厂,或将使得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环球晶圆等厂商后续在中国大陆的投资受阻。

  消息面:

  1、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计划。

  2、广东省金管局:支持碳排放权、电力、商品指数、工业硅、多晶硅、锂等期货品种在广州期货交易所上市。

  3、海南召开会议: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指出,昨大盘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股走强带领下,走出了探底回升走势,题材股继续活跃,市场赚钱效应依旧,稳定了军心,但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走弱,也拖累了大盘反弹空间,大盘绕半年线震荡运行。我们认为,大盘有探底企稳迹象,短线有望走出上涨走势,涨幅、斜率与量能释放程度成正比,结构行情依旧是行情主要特征。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新能源、能源、TMT、军工、输变电设备、环保等及“三低”二线蓝筹股,逢高回避之前涨幅过高且存在较大获利回吐空间股。

  中金公司称,7月以来,中国增长复苏的进程仍在延续,但地产相关风险的发酵使得地产产业链面临一定压力;海外市场衰退信号渐明显,地缘局势上的扰动也带来一定的隐忧。内外部因素综合影响下,7月市场从前期的“单边上涨”转向“双边波动”,配置方面在“高景气”领域上的一致性较强。后续要继续关注上述因素在8月份的演绎,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偏弱格局,要注意把握节奏和配置灵活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