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另一次大幅加息取决于数据 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是适宜的

鲍威尔:另一次大幅加息取决于数据 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是适宜的
2022年07月28日 02: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另一次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他表示,必要时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更大幅度的行动,加息的速度取决于未来的数据。

  “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收紧,在我们评估累积的政策调整如何影响经济和通胀的同时,放慢加息步伐可能会变得合适,”鲍威尔称。

  鲍威尔称,美联储需要保持灵活,同时将努力避免增加不确定性。他预计经济增长将有一段时间低于趋势水平,这一过程可能会包括一段增长较低、劳动力市场疲软的时期,而低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可能是降低通胀的必要条件。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美股短线拉升,纳指涨超3%;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穿3%,日内整体下跌超过8个基点,刷新日低至2.9675%,脱离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录得的日高3.0853%。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至2.50%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使得6-7月累计加息达到150个基点,幅度为1980年代初保罗-沃尔克执掌美联储以来最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