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鲍威尔讲话后美股续升 纳指涨逾3%

尾盘:鲍威尔讲话后美股续升 纳指涨逾3%
2022年07月28日 02:4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继续攀升。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重申高度关注通胀风险。鲍威尔称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降低通胀。美联储加息后,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幅度达数十年来最大。市场继续评估多家企业财报。

  道指涨233.55点,涨幅为0.74%,报31995.09点;纳指涨355.84点,涨幅为3.08%,报11918.41点;标普500指数涨71.21点,涨幅为1.82%,报3992.26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至2.50%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使得6-7月累计加息达到150个基点,幅度为1980年代初保罗-沃尔克执掌美联储以来最大。

  FOMC声明称,委员们以12-0的投票比例一致通过此次的利率决定。声明表示,美国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疫情相关的失衡、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更大的价格压力。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坚定致力于让通胀回归其2%的目标。

  声明重申,FOMC“预计继续上调该目标区间将是合适之举”,如果风险可能阻碍实现通胀目标,美联储将调整政策。

  美联储同时警告称,虽然美国就业增长强劲,但近期支出和生产指标全都走弱。

  声明表示,将按计划在9月份加速缩表,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每月缩减上限将升至350亿美元,而国债的每月缩减上限将升至600亿美元。

  面对外界批评其去年对物价上涨反应迟缓,鲍威尔正在努力遏制40年来最热的通胀,令金融市场陷入动荡,投资者则担心美联储加息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投资者目前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的下次会议上放慢加息速度,或者强劲的物价上涨压力是否会迫使美联储继续以超常力度加息。声明公布后,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至2.5%-2.75%的概率均为0%,加息至2.75%-3.0%的概率为45.7%,加息至3.0%-3.25%的概率为47.2%,加息至3.25%-3.5%的概率为7.1%。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降低通货膨胀;劳动力市场极度紧张,通胀过高。”

  在美联储如预期所料上调基准利率后,美国国债一条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加重。美联储一致通过升息75基点决议,重申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比10年期收益率高出32个基点,后者在美联储宣布加息75基点后即告下跌。盘中早些时候,该收益率差已经达到几十年来最大负值,在美联储最新决议公布后进一步触及新低。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6个基点至2.74%,2年期收益率小幅上升至3.06%左右。利率互换市场对于美联储未来几个月的升息路径及2023年降息可能性的预期基本不变。

  芯片板块普涨,美国参议院周三最终批准了一项针对国内半导体制造和科学研究的2800亿美元提案,该提案获得64名参议员投票赞成,33名反对。

  这项为芯片行业提供527亿美元的措施可能会在几天内签署成为法律。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在推动这项立法。分析人士表示,众议院看起来可能会在8月休会之前,于本周末之前通过这项提案。周三早间,美国参议院投票决定将该立法推进到最后投票阶段。

  投资者正准备迎接本季度最繁忙的财报日,以及周四将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

  美国企业的业绩给人们带来了一丝希望——迄今为止,超过四分之三已公布业绩的企业要么超过预期,要么达到预期。但人们怀疑它们能在经济挑战中撑多久。

  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50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公布二季度财报,这些公司中,大约70%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股价走高,此前该公司报告旗下谷歌部门的搜索业务营收强劲增长,但公司整体盈利与营收均低于预期。

  微软报告称盈利与营收均低于分析师预期,但重申2023财年营收将以两位数速度增长的预测。

  瑞士信贷报告称蒙受巨额亏损,CEO立即辞职。新任CEO否认了公司将出售或与其他银行合并的市场猜测。

  波音二季度营收167亿美元低于预期,营运现金流超过预期。

  高通、福特与Meta Platforms等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财报。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6月份耐用品订单意外增长,受到国防飞机订单激增、设备需求持续的推动。美国商务部周三的数据显示,耐用品订单6月份增长1.9%;5月份增幅为0.8%。这些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

  作为设备投资的代理指标,不含飞机和国防品的核心资本品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长0.5%。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整体耐用品订单对预期中值是下降0.4%;预计核心设备订单增长0.2%。

  订单的增加表明,尽管利率上升且经济面临更大不确定性,但企业仍在继续投资。不过,耐用品订单的增长至少部分源于价格上涨,说明月度涨幅高估了需求强劲程度。

  焦点个股

  德州仪器、英伟达、意法半导体、台积电、高通等半导体股走强。美国芯片法案在参议院程序性投票环节获得通过。

  Chimerix、Tonix Pharmaceuticals、SIGA Technologies等猴痘概念股普涨。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表示,正在“积极考虑”宣布猴痘进入紧急状态。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第二季度广告业务增长12%,超预期。

  微软重申2023财年营收将以两位数速度增长的预测,但第四财季业绩不及预期。

  德州仪器三季度业绩指引好于预期。

  波音二季度营收为167亿美元低于预期,现金流为转正达8100万美元。

  特斯拉预计Cybertruck2023年中期交付。

  美国私募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买入并持有PayPal股份,但规模未知。

  Spotify第二财季营收、MAU均超预期。

  波士顿科学二季度营收32.44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力拓上半年利润下跌28%,CEO称市场环境变得更具挑战性。

  英国石油开放公司首个电动卡车充电设施。

  泰瑞达二季度营收每股利润均录得下降。

  Enphase Energy第二财季净利同比增95.61%。

  梯瓦制药与美国各州及部落拟议43.5亿美元阿片类药物和解协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