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现状:电信巨头大跌,因为美国人付不起电话费

美国消费者现状:电信巨头大跌,因为美国人付不起电话费
2022年07月23日 00:2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高通胀挤压美国家庭预算,虽然消费强劲,但是储蓄减少且信用卡支付增加,人们开始延迟交付账单。

  美国电信巨头AT&T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周四表示,客户开始推迟支付电话费,这导致该无线运营商将今年的自由现金流预期下调了20亿美元,随后该公司股价周四下跌。

  该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一度下跌11%,创下2022年以来最大跌幅,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涨幅。

  消费疲软加剧了AT&T面临的压力,该公司已经因新手机的大幅折扣和网络设备的资本支出而受到打击。该公司现在预计,2022年的自由现金流为将140亿美元,其中约10亿美元减少与“客户收款时间”有关。

  这一消息带来的利空盖过了二季度超预期利润和无线用户增长的利好,还打压了同行Verizon和T-Mobile的股价。

  数据显示,AT&T第二季度增加了81.3万名每月固定电话用户,超过了彭博社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的55.4万名。不包括部分项目的话,每股收益也超过预期,为每股65美分,而分析师预期为62美分。该季度的收入则达到了预期的296亿美元。

  最近的价格上涨和用户增加使得该公司将全年无线服务收入增长预期从之前的至少3%上调至4.5%-5%。尽管如此,AT&T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们说,价格上涨并不能完全弥补成本。

  沃尔夫研究公司分析师彼得·苏皮诺说:

“听说消费者支付账单的速度变慢了,我并不感到惊讶;他们已经在与更高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作斗争了。此外,我对AT&T并不是那么担心,而是担心更广泛的消费经济,得看看这是不是煤矿里的金丝雀。”

  注:煤矿里的金丝雀,指对可能的不利条件或危险起指示和预警作用的东西。

  美国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体现在加油站到杂货店的物价中,一直在挤压着美国家庭预算。这让人们对经济的看法变差,迫使一些人缩减娱乐和其他可自由支配支出。但是无线网络一直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服务,即使对低收入的美国人来说也是如此,而且手机的折扣仍然吸引着他们与AT&T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的强劲消费者表现正在以几乎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储蓄,同时依赖信用卡来支付不断飙升的生活成本。

  斯坦基警告说,他预计坏帐增加和还款放缓的情况还会继续,虽然客户最终会支付账单,但他们“不那么及时了”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