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曾经令人难以想象的低点现已成为切实的风险

英镑曾经令人难以想象的低点现已成为切实的风险
2022年07月06日 21: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镑期权显示汇率创历史低点的可能性不容忽视。

  英国不断扩大的资金缺口加大了英镑急剧下降的风险。

  英镑兑美元跌破1.05水平,这是前所未有而且几个月前还难以想象的事情。然而现在,期权市场暗示在9月底前有大约35分之一的可能性。

  反其道而行,证明这种情况难以出现当然是个好主意,但从数据这个务实角度来看,在未来几个月里很难找到任何对英镑有利的因素。实际利率差异对英镑有微弱支撑,但丝毫不令人信服。英国的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也无法给英镑带来相对优势。

  另一方面,花旗的通胀意外指数表明,相对于美国而言,英国的通胀形势比预期更糟。在过去几年,二者之间的关系与英镑汇率的同比变化呈现出良好的相关性,并表明英镑/美元可能进一步下行。

  屋子里的大象,可以将英镑置于死地,甚至让其达到与美元平价水平的是英国庞大且不断恶化的经常项目赤字。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常项目赤字达到了GDP的4.2%,是全球最高之列,而且其背后的驱动因素正在恶化。

  英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是商品贸易逆差、服务贸易顺差的关系。随着英国脱欧阻碍了贸易,商品贸易逆差继续恶化,而服务贸易顺差却鲜有改善。其净效应是英国经常账户恶化,增加了英国对海外资金流入帮助其弥补与世界其他地区日益扩大的资金缺口的依赖程度。如果海外资本流入突然停止,那么英镑创新低就将是一个重大风险。

  更糟糕的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初次收入,也就是海外投资所获得的净利息和利润,也逐渐下降。在1990年代和200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英国的初次收入都处于盈余状态,因为英国海外投资的收入高于向外国投资者支付的金额。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英国的初次收入一直处于赤字状态,预示着英国曾经享有的这种优势地位也已经消亡。

  金融市场不相信眼泪,他们的判断残酷且无法视而不见:英国早已不再是一流的大国。当前的政治闹剧只是几年前播下的种子带来的结果。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