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支出下降刺激华尔街敏感神经 预测机构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展望

消费者支出下降刺激华尔街敏感神经 预测机构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展望
2022年07月01日 05: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消费者支出走弱、预期低迷、制造业疲软……一系列的数据都表明美国经济根基愈发不稳,机构则应声下调了增长预期。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经通胀调整后的个人支出5月份出现年内首次下降,而且前四个月的涨幅均被下修,表明今年早些时候的需求弱于预期。住宅销售和制造业调查也表明情况不妙。

  美国经通胀调整的消费者支出录得年内首次下降

  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贡献最大的消费者支出疲软令已经转淡的前景雪上加霜。预期的恶化本周早些时候已推动一些乐观者转为谨慎。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第二季GDP折合年率增长0.3%,远低于几天前2%的预估。

  周四,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对第二季GPD的预测猛降至萎缩1%,而本周早些时候还是增长0.3%。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今年前三个月折合年率下降1.6%,低于之前公布的数据,因为消费者支出遭大幅下修。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Stephen Stanley周四将其对第二季经济增速的预期下调了近一个百分点至2.2%,在报告中称“消费者支出已急剧恶化。”

  尽管需求放缓对为遏制数十年来最高通胀而大举加息的美联储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继续升温。

  居民支出放缓

  由于商品支出下降,5月份经通胀调整后的支出下降0.4%,弱于预期。然而,服务支出却表现坚挺,这表明随着与疫情有关的健康担忧消退,消费者正在从购买家具和汽车等商品转向国际旅行等。

  不过,居民支出整体放缓说明经济正在走向衰退。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周四在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服务支出将在整个夏季带动消费者支出,但等到劳动节到来,服务支出的提振作用可能就不足以让整体消费者支出保持增长了。”

  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信心在继续下滑。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下跌超过8点,打倒创纪录的低点50。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本周数据也反映出类似的悲观情绪,未来6个月预期指标降至近十年来最低位。

  生产商收缩

  多地联储的制造业调查也发现趋弱之势,五个中有四个显示制造业活动本月萎缩。达拉斯联储调查显示,一些德克萨斯州的制造商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仍不可靠的供应链叫苦不迭。

  堪萨斯城联储所辖区域制造业活动实现温和增长但在放慢。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受访者指出,其“客户超额订购,短期内供应过剩”,而另一位则提到投入库存“处于历史新高。”

  综合来看这些调查凸显出,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加大给货币政策刹车的力度,受访者对通胀高企和需求前景越来越不安。在零售库存增加的背景下,随着订单变少,生产将面临放缓的风险。

  本周,修正后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第一季经通胀调整的企业库存增加折合年率接近1890亿美元。2021年第四季增加创纪录的1,935亿美元,而且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为1999年有数据以来最大。

  资本支出

  政府本周发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即使面临利率上升和对经济的担忧,企业的设备投资5月份也得以保持坚挺。一项衡量核心资本品订单的指标增长0.5%,出货量也令人印象深刻,连续第二次增长0.8%。

  虽然数据显示设备投资将对第二季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但最新的地区联储调查显示,未来几个月的资本支出预期减弱。

  楼市震荡

  在美国市场占大头的二手房销量5月份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本周公布的房地产指标则呈现出不同的企稳景象。新建住宅和二手房均止住了持续数月的下滑趋势,一项衡量美国20城房价涨幅的指标终于趋稳。

  即便如此,极高的房价加上十多年来最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对市场进一步实质性改善构成制约。连增两周之后,抵押贷款申请上周基本持平。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