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还是后年年末?市场人士对美联储降息时间意见相左

明年还是后年年末?市场人士对美联储降息时间意见相左
2022年06月15日 00: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正在加码对美联储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而降息预期也开始迅速显现,交易员和经济学家对经济可能在多久后放缓存在意见分歧。

  货币市场认为本月和下月美联储将史无前例的一次性升息75基点,而且此后还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此举将加大经济受冲击的概率。预计美联储两年内将进行三次75基点的降息,创下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的最大规模。这种观点和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观点相左,他们认为第一次降息要到2024年末才会来临。

  “我们现在处于风暴的眼中,通胀是一个关键风险,但市场认为经济正在走向衰退和硬着陆,” ,Fil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固定收益全球首席投资官Steve Ellis表示。 “ 美联储必须小心,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他们有可能对政策收紧过度,之后就不得不放松政策。”

  本周华尔街甚至提出了加息100个基点可能性,这种幅度的加息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1989年。预计周三将升息75基点的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一份报告中将加息100基点视作“一个不可忽视的风险”。

  对加息的押注提升了市场对利率峰值的预期,并且将利率见顶的时间提前了三个月,至九个月。 根据与隔夜利率挂钩的1个月期远期互换,美联储第一次降息25基点会在明年年末到来,到2024年年中会再降息50基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