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Waller:加息是“蛮力工具” 正竭力避免其“附带损害”

美联储理事Waller:加息是“蛮力工具” 正竭力避免其“附带损害”
2022年04月12日 00:0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表示,美联储正在竭尽所能避免加息带来“附带损害”。他还将加息称为“蛮力工具”,对经济犹如一把“锤子”。

  “当你不得不使用蛮力手段时,有时会发生一些附带损害,” Waller周一在纳什维尔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 “我们试图以一种没有太多(附带损害)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但我们不能量身定做政策。”

  美联储官员上个月将利率目标区间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至0.25%-0.5%。根据他们的预测中值,利率到2022年底将提高到1.9%,明年年底将提高到2.8%。

  自上个月的会议以来,官员们表示,愿意在必要时采取更快行动来平息四十年来最热的通胀,包括在5月3-4日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3月份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许多官员上个月就倾向于加息50个基点,但鉴于俄乌冲突而选择了加息25个基点,并且他们对在未来会议上一次或多次加息0.5个百分点持开放态度。

  Waller表示,“棘手的部分”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否能够继续加息而不会在就业和生产等领域造成问题。

  “关于住房,我们能在不给建筑行业造成冲击的情况下降温住房需求吗?能否在不导致就业下降的情况下为劳动力需求降温?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棘手道路,” Waller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