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美股成交额前20: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东,曾暗示要重塑社交媒体

4月4日美股成交额前20: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东,曾暗示要重塑社交媒体
2022年04月05日 04:5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科技与通讯板块领涨,纳指上涨1.9%。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倒挂。德国称西方国家将在未来几天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中概股大涨。

  道指涨103.61点,涨幅为0.30%,报34921.88点;纳指涨271.05点,涨幅为1.90%,报14532.55点;标普500指数涨36.78点,涨幅为0.81%,报4582.64点。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周六表示,“一系列措施”可以让利率回到更正常的水平。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周日发表的一次采访中说,不断上升的通胀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加强了5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理由。

  周一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出现所谓倒挂现象,即2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令许多经济学家担心它可能预示着潜在的经济衰退。

  俄乌局势仍受市场关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谈判代表可能在周一恢复视频会谈。乌克兰军方表示,俄罗斯军队继续在全国各地袭击目标。

  德国总理朔尔茨周日表示,西方国家将在未来几天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交易员们认为,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新举措给计划中的恢复和平谈判蒙上阴影。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5.6%,成交302.3亿美元。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31万辆,同比大涨67.5%,符合此前华尔街的预测。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日表示,特斯拉为超级充电桩业务设立的目标是,包含所有成本在内,实现30%的毛利率或10%的利润率。知名特斯拉投资者Ross Gerber在推特上向马斯克询问关于超级充电桩业务的盈利能力,后者作出了上述回复。

  第2名苹果收高2.37%,成交135.2亿美元。Loop Capital分析师John Donovan表示,苹果iPhone产量再次减少了900万部至2.54亿部,并警告称该公司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减产。

  Donovan指出,苹果可能会将2022年的iPhone生产订单削减至2.45亿至2.5亿之间,减产原因包括俄乌冲突、供应链中断和其他常见的理由,并补充道,上个月发布的iPhone SE3产量可能会削减2000万部。

  第3名推特大涨27.1%,成交130.8亿美元。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马斯克持有推特7348万股普通股,占比为9.2%,成为这个平台最大的股东。就在一周前,马斯克曾暗示自己可能会重塑社交媒体行业。

  方舟基金创始人Cathie Wood对此评论道:“马斯克的持股足以让他推动推特更换管理层。”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就马斯克购入推特股份发言称“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使用推特。 ”

  受推特股价上涨带动,Meta Platforms、Snap等其他社交媒体股跟涨。Meta Platforms收高4%,成交63.4亿美元,成为今日美股成交额第8名。

  第4名英伟达收高2.43%,成交107.4亿美元。

  第5名AMD收高2.16%,成交98.4亿美元。AMD周一宣布将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初创公司Pensando,以增强其数据中心产品。AMD透露,交易金额不包括营运资本和其他调整。

  第6名亚马逊收高2.93%,成交82.5亿美元。亚马逊公司员工上周五以55%的支持率投票决定成立工会,不过这一结果仍在等待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的批准。若工会最终成立,这将是历史上亚马逊首次在美国成立工会。

  亚马逊员工这项举动被不少美国媒体形容“开创性举动”“惊人的胜利”“重大胜利”。支持者认为,工人们团结一致可争取到更好的工资待遇和休息休假时间。但亚马逊方面显然对此十分不满。亚马逊一名发言人声称,公司对投票结果“感到失望”,正在对投票进行评估,亚马逊认为员工与公司建立直接联系才是最佳方式。

  第9名中概股阿里收高6.6%,成交44.7亿美元。周一中概股普遍上涨。

  第12名Netflix收高4.8%,成交26亿美元。周一美股流媒体板块多数走高。

  第13名蔚来汽车收高8.76%,成交23.8亿美元。瑞金将蔚来汽车ADR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进”,予目标价32美元,即预计该股仍有46%的上涨空间。

  第15名Block收高8.66%,成交22.3亿美元。Keybanc将Block目标价从每股175美元上调至180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